74家上市公司年内分红合计超600亿

74家上市公司年内分红合计超600亿
2019年11月29日 08:22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分红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投资回报,同时也是对公司自身盈利能力的检验。对于股民而言,除了股价上涨之外,最实在的当属现金分红!

  据统计,沪深两市全部公司上市累计分红7.26万亿元,88家上市公司累计分红超百亿。其中,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长江电力贵州茅台等8公司最为慷慨,上市以来累计分红金额超千亿。

  不同公司的盈利水平不同,因此分红率更能体现上市公司对股民的回报高低。从上市以来分红率(上市以来累计分红/上市以来累计净利润)来看,上市以来分红率中位数达到24.6%。

  以累计净利润超10亿元的1569家公司来看,128股上市以来分红率超50%,4股更是超100%,包括云铝股份亿晶光电(维权)华宝股份依顿电子,云铝股份高达402.15%。另外,春兰股份石化机械武汉凡谷(维权)等8股超80%。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盈利较高公司的分红率相对较低,如金隅集团累计盈利265.53亿元,但分红率仅有9.96%;东方航空累计盈利260亿元,分红率不足9%。

  从市场表现来看,对上述1569股初步分析发现,分红率较高股平均涨幅普遍高于分红率较低股,如分红率超50%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平均涨幅超7.5倍,而分红率位于30%至50%个股平均涨幅低于5倍。

  个股来看,万科A泸州老窖伊利股份及贵州茅台累计涨幅均超过200倍。格力电器云南白药恒瑞医药等5股均超过100倍。

  截至最新,年内共有74家公司现金分红实施完毕,金额共计633.13亿元,半数以上公司今年已分红金额超1亿元,8股现金分红超10亿元。

  具体来看,分红金额位居前三的是“中”字头3家公司,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及中国平安,今年以来累计分红金额均超过135亿元。分红金额位居第四位的是兖州煤业,今年以来累计分红金额近50亿元,位居第五位的宝丰能源今年以来累计分红20.53亿元。

  上述74股中,16只今年以来上市股合计现金分红32.14亿元。除宝丰能源分红金额较高外,景津环保金时科技卓胜微等4股分红金额均超过1亿元。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