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增长9成 变局之下中兴商业混改破冰

三季报增长9成 变局之下中兴商业混改破冰
2019年11月04日 00:07 新京报

  变局之下中兴商业混改破冰

  纵观整个实体商业领域,网络零售对实体商业冲击巨大,商业转型升级面临困境。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兴商业在“冰火两重天”的环境下依旧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不仅源于中兴商业在传统业务上的不断深耕,更是搭乘了混改的东风。

  半年报净利倍增 三季报增长9成

  日前,中兴商业发布公告,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75亿元,同比增长7.71%,净利润8836万元,同比增长121.61%。前三季盈利1.18亿元,同比增长90.97%。混改为公司带来了灵活高效、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实行企业利润增加与员工收入增长联动机制,员工收入大幅增加,为员工父母发放“孝敬父母金”,在岗员工共享方大集团八项福利待遇,极大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带动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混改后举办的“低价扫货节”,4天实现商品销售1.5亿元,同比上升16%,再次刷新历史纪录。9月6日举办的第30届中兴服装节3天实现销售1.73亿元,同比增长7%。“十一”期间实现销售收入同比上升5.8%,一连串骄人的数字凸显混改带来的可喜变化。

  业务结构重构 战略转型升级

  2019年4月10日,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方大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推进混改的战略部署,在辽宁省委省政府和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法依规成为中兴商业第一大股东,实现企业发展的重大变革。通过混改,中兴商业综合实力增强,经营业绩持续显著改善,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

  中兴加入方大集团后,对原有品牌结构进行重新洗牌,大胆进行改革,以调整国际著名品牌为核心,提升品牌经营档次,以引进年轻时尚潮牌为引领,吸引年轻客群,打造时尚潮流新坐标,使企业充满朝气和活力,形成强大的品牌优势。在方大集团新战略指引下,中兴商业积极开拓餐饮业务和娱乐功能,引进西贝莜面村、上井料理、呷哺呷哺、蓝焰等一批名优餐饮品牌,CGV影院的进驻,增加了品种业态,完善了服务功能,提升了聚客能力,为中兴商业探索出新的产业赛道。

  “内生式”变革 走出“反弹”行情

  一系列内生式的变革和发展,中兴商业走出了一波“触底反弹”的行情。中兴坚持以“让每一位顾客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为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呈现优质超值服务,打造出人性化、多功能、一站式的服务体系,拥有稳定的忠诚会员43.5万人,针对活跃度高、消费能力强的VIP会员推出大客户经理一对一尊享服务,形成独有的服务和会员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混改后的中兴商业不只是促进实体商业发展的大好机会,也彰显了方大集团保护本土品牌、振兴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情怀。

  发挥核心优势 驾驭运行规律

  中兴的信誉优势可谓是市场竞争中的核心优势,无论是“以人为本,诚信为先”的企业精神,还是“信誉是企业生命,一切为满足顾客需求”的企业宗旨,抑或是“中兴天天3·15”“无障碍退换商品”的服务承诺,都使得企业信誉、市场形象不断提升。中兴积累多年经验打造出的一支了解商业运行规律,熟悉本地市场,拥有丰富百货管理经验以及市场把控能力的高效运营团队,是中兴人才优势,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转型正当时 未来亦可期

  混改以来,方大集团为公司带来了充满竞争意识和市场化的运营理念,内部管理、监督、考核更加严格规范;财务预算与合同管理更加到位,全方位堵塞跑冒滴漏;内控管理的细化落实,促进工作效能全面提升。

  混改的实践证明,混合所有制改革必须坚持以“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为引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市场化导向,突出市场主体地位,只有方向和导向对了,才能更好地应对日趋严峻的竞争态势,才能真正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才能焕发出企业新活力。

  新京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