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大盘没能翻身:竟有3只大牛股翻倍涨 凭啥这么牛?

7月大盘没能翻身:竟有3只大牛股翻倍涨 凭啥这么牛?
2019年07月31日 22:39 新浪财经综合

  太惊艳!7月大盘没能“翻身”,竟有3只大牛股翻倍涨!凭啥这么牛?!

  来源:中国基金报 

  股民中流传多年的“五穷六绝七翻身”再次失灵了!

  在刚刚结束的7月,上证综指31日低开后全天维持绿盘震荡态势,最终小幅收跌0.67%,收报2932.51点。全天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57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房地产板块领跌,冷链物流概念股逆市走强。香港天文台挂出八号风球港股恒指跌1.31%暂停交易。

  纵观过去的一个月,上证综指下跌1.56%,深证成指较月初下跌近200点。唯一的亮点是创业板指数,连续两个月强势翻红,7月整体涨幅3.9%。

  然而,就算在这样清淡的市场里,基金君统计发现仍有不少一月翻倍的大牛股藏身其中。

  平均涨幅收窄

  南华仪器九鼎新材暴涨106%

  进入7月,A股整体盘整,市场成交量萎缩。与此前动辄翻几倍的牛股相比,7月份十大牛股平均涨幅收窄。

  基金君统计发现,在剔除2019年上市的新股后,7月的十大牛股中,科技股、重组股、中船系概念表现较强,南华仪器以105.9%的累计涨幅领跑,其次是九鼎新材累计上涨105.6%。排名第三的则是奥联电子,虽然奥联电子的股价并未翻倍,但是仍然暴涨了96.3%。

  南华仪器:中期业绩暴涨400%  游资深度参与

  7月份累计涨幅:105.9%

  7月12日,南华仪器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00万元–78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02.52%-429.69%。

  受此消息影响,南华仪器7月12日开盘涨停,随后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此后便一路狂奔,在短短的14个交易日里上涨了95.52%。截止到7月31日,南华仪器报收43.64元,股价创下两年来新高。

  毫无疑问,在这样的弱势行情下,能走出五个一字涨停的行情,让市场各路投资者无不羡慕嫉妒恨,各路游资也进场拼杀。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在12日首个涨停之后,南华仪器分别在16日、18日、19日三次上榜龙虎榜。游资大哥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中投证券深圳爱国路营业部、安信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等十多个游资席位深度参与。

  从籍籍无名到一飞升天,这种妖股对投资者来说,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这让基金君想起了此前曾名噪一时的神股“兴齐眼药”,跟“南华仪器”就有很多类似的地方。

  基金君整理如下:

  1、盘面小、庄家高度控盘

  南华仪器总股本8160万股,流通盘才4120万股;而兴齐眼药的总股本也是8200万股左右,流通盘5300多万股。

  业内人士表示,只有这种小盘股,才利于背后的大资金收集筹码,高度控盘,所以游资基本会把目标锁定在流通股本在1亿股以下的股票。

  2、冷门板块的股票。

  对,你没看错,无论兴齐眼药还是南华仪器之前都是冷门股票。

  从公司公告上看,两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利好,所谓的利好也都很牵强。以南华仪器为例,既不是上半年轮番炒作的科技概念股,也不是核心资产概念,就连所谓的中报业绩好于预期的利好也很牵强,但是公司股价的突然爆发引来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九鼎新材:“ 世界铜王”入主预期加强

  7月份累计涨幅:105.6%

  九鼎新材是本月的“颜值担当”。仅仅10个交易日就上涨了108.38%,而本月的累计涨幅为105.6%。换句话说,7月的前13个交易日完全是在”拖后腿”。

  九鼎新材7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顾清波的通知,正在筹划将其部分股份转让给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本次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和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20%以上但不超过30%的股份。本次交易不涉及有权部门的事前审批,目前该交易安排尚在洽谈过程中。

  正威集团官方网站称,集团在全球范围拥有大量矿山,已探明矿产资源储量总价值逾10万亿元。集团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逾5000亿元,位列2018年世界500强第111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7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名。

  正威集团实控人王文银更是位低调的富豪,有着“世界铜王”之称。

  九鼎新材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及其深加工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自2007年上市以来,经营业绩一直不佳。近10年来,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游走在盈亏边界,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的保壳之路长达10年。

  种种迹象表明,正威集团入主九鼎新材的事情绝不是一时头脑发热所作的决定。

  2017年底时,九鼎新材便引入“世界铜王”王文银的正威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彼时也刚好是王文银表达了进军资本市场意图后不久,种种迹象看王文银正有节奏的入主九鼎新材。

  九鼎新材2017年12月5日,九鼎集团与西安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威集团旗下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顾清波于2017年12月3日分别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本次股份转让交易中,转让方九鼎集团以协议方式分别转让3400万股股份给正威新材、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顾清波,转让完成后西安正威持有九鼎新材10.23%的股份,交易作价3.4亿元。

  2018年1月,九鼎新材新一届董事会的换届中,王文银成功当选九鼎新材新一任董事长。此外,正威集团还向上市公司派驻了另一位董事张舒和一名监事张竹峰,在六个非独立执行董事中占据两席,远超其股份比例。张舒和张竹峰不仅均正威集团任职,还都与王文银是亲属关系。

  奥联电子:盘面小、游资深度参与

  7月份累计涨幅:96.3%

  与南华仪器靓丽的中报业绩不同,奥联电子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1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7.23%。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0万元—1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4.27%-47.23%。

  就算这样,奥联电子整个7月仍然上涨了96.32%。而奥联电子所在的汽车零部件行业指数却下跌了1.13%,80只成分股跌幅高于行业指数跌幅。

  整个7月,奥联电子有4次登上龙虎榜。东兴证券福州江厝路营业部、长城交易单元等多个游资席位闪现其中,同时还有东财福建分公司、广州湖南分公司等部分机构席位也出现在龙虎榜中。

  值得注意的是,奥联电子和南华仪器也很类似,盘面小,总股本1.6亿股,流通股8281万股,占总股本的51.76%。第一个涨停之前,换手率逐步放大,资金充分吸收筹码。

  随后,在整个7月,公司股票换手率已经高达168.96%,换而言之,公司的流通股已经至少换手一次了。

  正如巴菲特所说,只有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