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中标重庆产业园项目 系进军政企业务后的首单

360中标重庆产业园项目 系进军政企业务后的首单
2019年06月25日 22:30 21世纪经济报道

  此次中标,也正式拉开了360公司进军政企安全业务的大幕。

  6月25日晚间,360公司发布公告称,下属全资子公司奇虎科技作为主单位的联合体已经中标重庆市合川区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EPC模式),中标金额为2.395亿元。

  据悉,该项目也是360公司宣布全面进军政企安全市场后的首个落地大单。

  今年4月,360公司宣布将转让所持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奇安信”)的全部股权。

  此前,360公司持有奇安信22.59%的股权,是奇安信的第二大股东。在安全业务上,360公司和奇安信也有明确的划分,前者聚焦C端安全业务,后者则主打B端安全业务。

  在股权转让完成后,360和奇安信之间将不存在股权关系,在业务关系上,二者也将变成直接竞争的对手。值得注意的是,奇安信的创始人齐向东也是360的创始人,更是周鸿祎的老搭档,此次与360分家后,奇安信也计划单独上市。

  而此次中标重庆的产业园项目,也正式拉开了360公司进军政企安全业务的大幕。360在公告中也表示,这是其深化布局政企安全业务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提升360在政企安全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悉,360中标的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城市安全大脑、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网络安全双创平台、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网络安全科技馆、工控云互联网中心、网络安全对抗基地以及园区配套建设等。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