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按期披露年报 龙云旅游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被罚

无法按期披露年报 龙云旅游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被罚
2019年06月25日 17:38 新京报

  无法按期披露年报,龙云旅游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被处罚

  新京报讯(记者 王庆滨)本应于4月30日公布年报的黑龙江龙云旅游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云旅游”)却一直未发布。6月24日,龙云旅游主办券商宣布,延迟披露年报的原因为龙云旅游并未聘请审计机构对2018年财务数据进行审计。新京报记者获悉,龙云旅游董事长和总经理因此被股转系统双双处罚。

  龙云旅游的经营范围为旅游管理服务,住宿、餐饮服务等,2015年12月成功挂牌新三板。自挂牌新三板以来,龙云旅游逾期仍未披露年报的情况尚属首次。龙云旅游的主办券商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北证券”)表示,延迟披露的原因主要在于龙云旅游未聘请审计机构对 2018 年财务数据进行审计工作。

  直至6月24日,龙云旅游仍未聘请审计机构。东北证券提示,如龙云旅游在 2019 年 6 月 30 日之前(含 6 月 30 日)仍无法披露 2018 年年度报告,其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受到延迟披露年报影响,龙云旅游股票已于5月6日开市起暂停转让。同时,龙云旅游董事长孟宪云和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闫显龙,也因此被股转系统采取纪律处分和自律监管措施处罚。据了解,孟宪云与闫显龙系夫妻关系,合计持有龙云旅游68.79%股权,为共同实际控制人。

  另据龙云旅游2月26日公告,因债务违约,这对“夫妻档”和龙云旅游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据悉,2015 年12月,孟宪云向银行借款1000万元,但在2016年9月结息日并未按期付息,构成违约。按照法院裁决,孟宪云、闫显龙和龙云旅游早在2018年就该履行还款义务。但截至今年2月底,他们仍未偿还本金和部分利息。

  2018年7月,龙云旅游1200万元的银行存款已被司法冻结。龙云旅游方面称,若孟宪云、闫显龙不能清偿本息,龙云旅游将承担偿还责任,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陈志杰

龙云旅游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