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花智控募投项目进度延期 去年业绩增速已大幅放缓

三花智控募投项目进度延期 去年业绩增速已大幅放缓
2019年04月04日 17:00 新京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三花智控募投项目进度延期 去年业绩增速已大幅放缓

  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三花智控募投项目进度延期。

  根据三花智控最新公告,公司结合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在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都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决定对部分募投项目进行延期,对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进行了调整。

  其中,1270万套汽车空调控制部件项目方面,本次调整前预计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是2019年1月,本次调整后预计项目可达到使用状态日期是2021年1月。

  此外,730万套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组件项目方面,此前是2019年1月,此后延缓至2021年1月。

  三花智控称,面对2018年以来复杂的国际经贸环境和汽车产业变化形势,为降低募集资金的投资风险,保障资金的安全、合理运用,公司采取审慎的态度把控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进度。

  三花智控表示,为了新设备更趋于智能化、系统化,关键工序的设备选型和装备改进采取了自主研发、合作开发相结合的方式,对新投入的装备进行效率提升;其次根据行业的最新技术要求改进和产品新型号尺寸设计的选型等因素,导致了项目新设备的投入进度晚于预期。

  稍早前,4月3日,三花智控发布了2018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实现营业收入108.36亿元,同比增长13.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2亿元,同比上升4.56%。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虽然收入大增,但这已是三花智控连续第2年净利润增速放缓。

  三花智控2016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69亿元,同比上升9.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7亿元,同比上升41.63%,这一高速增长引发外界关注。

  到2017年,三花智控实现营业收入95.81亿元,同比上升25.14%;实现营业利润14.72亿元,同比上升35.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6亿元,同比上升24.72%。

  三花智控在2018年报中称,公司经营所处的行业,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行业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全年依旧实现正增长;汽车零部件行业结束高速增长之后开始进入微增长的状态。

  三花智控隶属于三花集团旗下。

  资料显示,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业于1984年,以“管理之花,科技之花,人才之花”为内涵,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全球制冷空调控制部件王国”,国内下设新昌梅渚工业园、杭州下沙工业园、芜湖工业园三大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达到85万平方米,集团员工总数超过10000人,旗下子公司三花智能控制股份公司于2005年上市。

  三花智控董事长为张亚波,1974年出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1996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07年5月至2009年9月任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07年5月至今历任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局副主席;2009年9月至2012年12月任本公司总经理,2009年10月任本公司董事,2012年12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CEO)。

  张亚波为三花集团创始人张道才之子,为浙江知名的二代企业家。2018年胡润百富榜上,张道才家族财富达110亿元。

  今年1月,三花控股集团召开2019年度经营计划大会。张亚波表示,控股集团和各业务单元坚定执行全球化经营战略,着眼全球进行布局,持续改进生产管理,聚焦支持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的战略发展,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控股集团2018年度销售收入25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4%,利润总额、外贸出口、海外生产海外销售及上缴税金均保持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张恒

募投项目 三花智控 延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