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拟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 明起停牌

双汇发展:拟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 明起停牌
2019年01月20日 16:2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月20日消息,双汇发展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双汇集团的唯一股东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发行股份的方式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本次重组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1月21日(星期一)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据悉,双汇发展成立于1998年10月,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畜禽屠宰,加工销售肉类食品、肉类罐头、速冻肉制品等。双汇集团成立于1994年8月,是以漯河肉联厂为核心组建并成立的,目前属于屠宰和肉制品行业。双汇官网信息显示,双汇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品牌价值619.46亿元。双汇发展是由双汇集团以及其他股东出资组建的上市公司,双汇集团是双汇发展的大股东,目前拥有双汇发展59.27%的股份。

  而罗特克斯是一家专门为参与双汇集团股权转让项目而根据国际惯例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项目公司,也是双汇集团唯一的股东。罗特克斯持有双汇发展13.98%的股份,同时通过全资子公司双汇集团间接持有上市公司 59.27%股份。

  根据双汇发展披露的三季度报,2018年1月-9月,双汇发展实现营业收入366.54亿元,比2017年同期下降1.83%;利润总额47.43亿元,比2017年同期上升11.7%。其中,第三季度共屠宰生猪376万头,同比增长0.9%,增速较上半年明显放缓,主要是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南北生猪价格差异使得部分屠宰场开工率下滑。同期生鲜冻品销量同比下降4.1%,主要是由于非洲猪瘟使得生猪调运受限,猪肉销售受损。

  自2018年8月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确诊国内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后,截至1月18日,农业农村部已累计公布非洲猪瘟疫情103起。2018年8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通报了一起非洲猪瘟疫情。同日,郑州市政府将双汇发展的下属公司,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的屠宰场划定为疫点并实施了为期6周的封锁。

  1月7日,有投资者向双汇发展询问非洲猪瘟发展的态势对公司的影响。相关人士表示,非洲猪瘟在一定时间段可能对双汇发展个别工厂的生猪采购和市场销售造成影响,公司将发挥全国的布局优势积极应对。上周五,双汇发展股价平盘,报收于24.50元。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