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子公司5000万美元参与爱康国宾私有化

苏宁易购子公司5000万美元参与爱康国宾私有化
2019年01月14日 22:04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中证APP讯(记者 吴科任)苏宁易购(002024)1月14日晚公告,公司子公司苏宁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美元参与投资设立Yunfeng IK Co-invest, L.P.(简称“基金”)。该基金将参与爱康国宾的私有化。

  具体来看,首先,上述基金计划于2019年1月通过Yunfeng IK Investment Limited (简称“Yunfeng IK”) 与IK Healthcare Holdings Limited(简称“Holdco”)签署股份认购协议,认购Holdco的股份。同时,Taobao China Holding Limited(简称“淘宝中国控股”)和Treasure Cottage Limited(简称“Treasure Cottage”)亦将在Yunfeng IK认购的同时签署相同格式的股份认购协议,认购Holdco的股份。

  其次,Holdco及其全资子公司IK Healthcare Investment Limited将以Yunfeng IK、淘宝中国控股、Treasure Cottage以及其他投资人的投资款完成爱康国宾股票退市相关交易,其中基金的出资不超过1.22亿美元,淘宝中国控股出资不超过2.68亿元,Treasure Cottage出资不超过8922万美元。

  爱康国宾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最新市值约14.5亿美元。公告显示,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提供体检和就医服务的健康管理机构,旗下拥有健康医疗服务中心、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合作医院网络和强大的客户服务体系,资源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有苏宁易购19.99%股份,为苏宁易购关联法人,淘宝中国控股为淘宝中国控股股东,淘宝中国控股与Treasure Cottage共同为阿里巴巴集团控制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