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下行沪指跌0.56% 周期股逆市大涨

午评:两市震荡下行沪指跌0.56% 周期股逆市大涨
2019年01月14日 11:30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消息,两市平开后逐渐震荡下行,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期货、次新股盘初有所表现,随后逐渐回落,尤其是次新股杀跌幅度较大,次新龙头新疆交建盘初涨停,随后快速下挫最深跌幅8%;周期股今日表现强势,煤炭、钢铁等板块逆市上扬。从盘面上看,钢铁、煤炭、高送转、猪肉、石油、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5G、生物制品、汽车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39.59点,跌幅0.56%,深成指报7416.17点,跌幅0.77%;创指报1248.26点,跌幅1.05%。

  热点板块:

  1、周期股全面爆发,煤炭、钢铁板块早盘携手大涨,云煤能源美锦能源带领煤炭板块冲高,西宁特钢盘中快速涨停,带领钢铁板块迅速走强。

  2、氢燃料电池板块持续走强,雄韬股份雪人股份涨停,贵研铂业华昌化工科力远同济科技等个股亦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北京市长陈吉宁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2019年要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成1200公顷住宅供地,加快已供地住宅项目开工建设和入市步伐。出台进一步规范管理住房租赁市场政策措施,促进住房租赁市场稳定。

  2、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年建百个医疗集团,五百个医疗共同体。

  3、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香港政府不认为有需要放松房地产限制。

  4、海关:中国2018年对欧盟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7%。

  5、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于1月11日下午,召集部分券商就科创板券商推荐指引征求意见。根据讨论的情况,目前科创板暂不接受红筹和VIE架构。(财新)

  市场观点:

  方正证券(维权)策略团队指出,可持续反弹的催化剂往往能明显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包括缓释市场下跌核心负面因素、释放强烈宽松信号、政策组合拳等。而昙花一现反弹的催化剂提升风险偏好的程度有限,原因在于催化剂难以根治市场核心忧虑、停留在预期或局部层面、具备一定突发特点而不具备持续性等。目前市场处于政策变化引发的反弹阶段,是否持续取决于政策力度以及外围因素的最终结果。从短期来看,本轮反弹的催化剂是央行全面降准、高层强调普惠金融以及外围因素有阶段性进展,处于政策变化引发的反弹阶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