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长油首秀暴跌 为何重新上市第一股光环失效?

ST长油首秀暴跌 为何重新上市第一股光环失效?
2019年01月08日 20:3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大跌”眼镜!ST长油首秀暴跌,为何重新上市第一股光环失效?恢复上市股竟早已跌多涨少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创: 胡可 

  作为A股重新上市第一股,ST长油重新上市首日的表现,也许出乎大部分人意料。

  1月8日,ST长油重新上市,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即跌34.8%,股价报2.81元。开盘后股价跌幅收窄,因较开盘价(2.81元)上涨超过10%、20%,被上交所两次实施盘中临时停牌。14:57复牌后,跌幅小幅扩大,最终收报3.31元,跌幅23.20%。

  顶着A股首只重新上市股的光环,ST长油首日的跌幅也许出乎大部分人意料。但如果以恢复上市股票上市首日股价表现来看,ST长油今日的大跌或许有迹可循。统计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5只恢复上市的股票中,仅1只在收盘录得上涨,其余全部下跌。

  ST长油开盘大跌近35%

  1月8日,ST长油恢复上市,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即大跌34.8%,股价报2.81元。

  开盘后,ST长油跌幅在1分钟内收窄至28.31%,股价报3.09元,较开盘价上涨超10%。于9:31被上交所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0:01起恢复交易。停牌前,ST长油成交55.64万手,盘中最低触及2.66元,跌幅达38.28%。

  10:01,ST长油恢复交易,股价跌幅再次迅速收窄,于10:03收窄至21.81%,股价报3.37元,较开盘价上涨超20%,被上交所第二次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4:57复牌。

  14:57,ST长油复牌后,股价较停牌前小幅下跌,最终收报3.31元,收跌23.20%。全天成交180.3万手,成交额5.71亿元,换手率9.50%。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双方均为营业部游资。其中买方均为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营业部,5家营业部共计买入3963万元;华西证券北京紫竹院路卖出2423万元。

上交所午后发布情况说明提示风险

  上交所午后发布情况说明提示风险

  上交所午后发布了ST长油重新上市首日交易情况说明,提示相关风险。

  上交所表示,ST长油作为全市场重新上市制度的首单实践,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上交所提醒广大投资者,ST长油的涨跌幅限制将在1月9日起恢复为5%,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操作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恢复上市股风光不再

  作为A股市场首只重新上市的股票,由于没有参照物,ST长油今日的表现或许会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但同样作为不设置涨跌幅限制的股票,如果以恢复上市股票首日股价表现来看,ST长油今日的大跌或许有迹可循。

  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2017年以前,恢复上市股票可谓市场的香饽饽。时报君统计了2010年以来恢复上市的42只股票,恢复上市首日股价录得上涨的有39只,18只股票涨幅超过100%。其中,2012年10月19日恢复上市的华数传媒涨幅超过1000%,收涨1010.79%。此外,协鑫集成长航凤凰(实际交易时间为2015年12月18日)、新华联振兴生化涨幅超过500%。

  注:长航凤凰恢复上市当日仍处停牌之中,于2015年12月18日复牌,故以12月18日涨跌幅作为恢复上市首日涨跌幅。

  不过,从2017年以后,恢复上市股票就没有此前那么好的境遇了。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共有5只股票恢复上市,其中仅2018年8月24日恢复上市的攀钢钒钛在恢复上市首日录得上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