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补血 中信银行光大银行齐推融资计划

频繁补血 中信银行光大银行齐推融资计划
2018年12月14日 07:56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崔启斌 吴限

  受业务规模快速扩张、资本承压的影响,多家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资本金。12月13日晚间,光大银行公告称,该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的优先股获得银保监会的批准,中信银行也披露拟发行优先股数量不超过4亿股,合计募资规模将达到750亿元。

  光大银行在公告中指出,近日,该行收到银保监会下发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光大银行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批复》,同意该行境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的优先股,募集金额不超过350亿元,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该行其他一级资本。

  据了解,今年2月28日,光大银行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2018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18年第一次优先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新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境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相关事宜的议案》。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光大银行总资产为43554.29亿元,较年初增长6.54%;不良贷款率1.58%,比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2.69%,较年初下降0.8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较年初下降0.67个百分点至8.89%。

  当日,中信银行也披露了该行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方案,且该方案于当日召开的该行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据悉,中信银行此次拟发行的优先股数量不超过4亿股(含4亿股),计划融资规模不超过400亿元(含400亿元)。此次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每股票面金额为100元,以票面金额平价发行。

  中信银行表示,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后,此次优先股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中信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以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23%、9.46%、8.65%,较年初分别上升0.58个、0.12个和0.1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