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员工纷纷买入 上市公司内部增持等待A股春天

高管员工纷纷买入 上市公司内部增持等待A股春天
2018年10月18日 03:41 北京青年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下跌,越来越多的自救行动纷纷开始。继数日前媒体报道深圳市政府出台了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已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后,近日又有多家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自救。

  利亚德鼓励员工增持公司股票

  董事长李军承诺“兜底”

  上市公司利亚德的动作无疑成为昨天股市的亮点。根据利亚德昨天发布的公告,公司内部发布倡议书,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同时董事长李军承诺“兜底”。根据这份承诺,李军倡议利亚德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他号召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经其本人事先确认拟购买数量,并在今年10月17日至10月26日期间完成净买入利亚德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利亚德履职的,该等利亚德股票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若该等股票产生亏损,由李军本人予以补偿进行“兜底”。

  受此消息的影响,利亚德股票昨天早盘直接高开,并且在开盘后不久就封上涨停。其实,这已经是利亚德第二次倡议公司员工增持自家股票了,今年8月份李军就曾向内部员工发布过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

  对于倡议员工增持股票,李军有自己的理由,他认为公司近年来业绩情况一直很好,但是公司股价被“大腿斩”没有道理?同时,他还在文中表示:“相信刘士余主席——股市春天不远了的预言;振兴中国股市是促进消费和中国经济增长的不二选择。”

  身为利亚德董事长的李军是公司的创始人和实控人,持有上市公司7.7亿股股份,占比30%,质押率为27%。李军特别表示,自己所持股份无平仓风险。他表示,目前利亚德负债率为41%,现金流充裕,有40多亿银行授信尚未使用,且去年经营性现金流达7.8亿元。

  受到董事长兜底增持倡议的影响,昨天利亚德高开高走,很快就被大单封上涨停。截至收盘,利亚德的股价上涨至7.30元,涨幅9.94%。

  科大讯飞高管增持

  董事长、总裁增持不低于1200万元股票

  与利亚德号召员工增持不同,近期负面新闻缠身导致股价暴跌的上市公司科大讯飞则是高管增持。科大讯飞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庆峰计划增持不低于1200万元公司股票,但限于当前处于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敏感期,不得交易股票,刘庆峰将于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发布次日即今年10月25日增持公司股份。

  而此前科大讯飞刚于10月13日发布公告,称之前多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计划发布后不但一股未减,而且主动取消,原因在于“鉴于目前二级市场的情况”。

  科大讯飞表示,此次增持行为,主要是公司董事长“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维护公司投资者利益”,并强调“截至披露之日,刘庆峰持有公司1.57亿股股票,持股比例为 7.53%,自公司上市以来,从未减持过公司股份”。

  华大基因核心管理团队

  共增持公司股份10.76万股

  此外,华大基因也加入增持行列。昨晚,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截至10月16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及控股股东华大控股核心管理团队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0.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269%,增持金额累计达 794.1761万元。

  据公告介绍,华大基因今年7月曾经3次披露了相关人员增持计划的公告,增持金额累计不低于 1.9亿元人民币。截至公告披露日,增持股份计划实施期限过半。按照公告起6个月内执行的承诺,增持目前仍在履行中,增持截止日为明年1月23日。

  10月15日,华大基因大股东华大投资公告减持不超过3%的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华大基因股价大跌近15%。截至昨天收盘,华大基因股价为48.46元,市值为194亿元,低于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时的估值水平。

  这意味着已经有十余家VC/PE账面亏损,其余三十余家VC/PE的成本线也岌岌可危。

  文/本报记者 张钦 刘慎良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利亚德 华大基因 李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