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骥跃点评易会满发布会:敬畏市场 监管理念升级

王骥跃点评易会满发布会:敬畏市场 监管理念升级
2019年02月27日 17:3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27日下午,国新办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会上完成首秀。 

  针对易主席今日的答记者问要点,投行人士王骥跃认为,易主席四个敬畏是今天发布会的核心,也是易主席未来监管执行的核心思想。把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摆在前面,强调了对规律的敬畏。

  他认为,“敬畏”二字,体现了易主席对市场的认识。敬畏,意味着不能乱插手,要遵循规律,要相信市场相信专业,要依法监管。

  按市场规律办事,健全资本市场的相关机制,依法监管,成为证监会的监管思路。

  科创板,是落实这个监管思路,赢得市场信任的改革试验田。

  最后,王骥跃表示,敬畏,比尊重要升级多了。监管理念出现重大变化。市场生态建设比专业重要,资本市场的春天或正在一步步走来。

责任编辑:高君

易会满 规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