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迎劲爆行情!这些港股趁势上涨

黄金迎劲爆行情!这些港股趁势上涨
2024年03月06日 10:47 华盛通综合

3月6日早盘,港股黄金板块及有色金属板块集体拉升,紫金矿业涨超4%,中国宏桥、中国稀土、招金矿业涨超3%,江西铜业中国铝业涨超2%,山东黄金中国黄金国际涨超1%。

消息面上,随着市场对美联储6月降息预期升温、加之中东地缘局势引发避险情绪增高,以及股市回调风险推动国际金价上扬。纽约期金每盎司收报2141.9美元,刷新了历史新高。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梅莱克表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时间的预期越来越近,这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进一步指出:“市场必须更加确信金价会走高,而我们确实认为在第二季度,金价有可能会突破2300美元。”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表示,股市回调的风险不断上升——上周五公布的疲弱美国制造业数据预示了这一点——可能已说服一些投资者撤出股市,转向黄金

另有分析师预计这种强势至少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花旗银行的分析员称自己为“中期黄金多头”,他们认为黄金在下半年平均价格达到创纪录的每盎司2300美元的可能性为25%,基准预测维持在每盎司2150美元,并再次强调了一个“变数”,即未来12至16个月内黄金交易价格有可能触及3000美元水平

国金证券认为,实际利率框架下,当前正处于美联储停止加息到明确释放降息信号前的黄金股右侧配置期,并且黄金股相对收益尚未兑现全部金价上涨预期,预计美联储明确释放降息信号后黄金股将迎来主升浪行情。

投资干货集锦

紫金矿业(02899):2023年度,紫金矿业矿产铜101万吨,同比增长11%;矿产金67.7吨,同比增长20%;矿产锌(铅)46.7万吨,同比增长3%;矿产银412吨,同比增长4%。

山东黄金(01787):1月末时,大摩发布研究报告称,相信山东黄金未来15日内股价会上升,主要是其业绩预告胜于预期,加上去年金价同比升7%,公司盈利呈现强劲的营运杠杆,纯利则同比升60.5%至100.7%。该行表示,由于预计今年金价或保持每安士2000美元以上,料今年集团净利润同比升34%至23亿元人民币。该行给予其目标价为16.3港元,维持其评级为“与大市同步”。

中国黄金国际(02099):中国黄金国际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所属长山壕金矿(长山壕矿)于2024年1月3日开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运营;所属甲玛铜金多金属矿已于2023年12月15日开始逐步恢复生产。去年12月中旬,第一上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测中国黄金国际2023-2025年的收入分别为4.2亿、9.5亿和12.1亿美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52亿、2.0亿和3.4亿美元。给予公司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为46.83港元,分别对应2024年/2025年的12/7倍PE,较现价有53.3%的上涨空间,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招金矿业(01818):近年来招金矿业在几大主力矿山所在的招平断裂带深部找矿取得多项突破。譬如,夏甸金矿深度1800米见矿,表明存在深部第三富集带;夏甸芝山深度900米见矿,预示着次级构造找矿蕴含巨大潜力;大尹格庄金矿见矿深度2220米,这意味着外围深部区域同样具有良好的成矿条件,找矿潜力较大。

本文综合自智通财经、财联社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