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特(TGT.US)Q4业绩超预期 同店销售额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

塔吉特(TGT.US)Q4业绩超预期 同店销售额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
2024年03月05日 20:5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美股盘前,塔吉特(TGT.US)公布了其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塔吉特Q4总营收为319.2亿美元,同比增长1.7%,好于分析师预期的318.3亿美元;其中,销售额为314.7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为13.82亿美元,同比增长57.8%;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98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的2.42美元,上年同期为1.89美元。

毛利率为25.6%,好于上年同期的22.7%。同店销售额下降4.4%,略好于分析师预期的下降4.5%,但已是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交易次数(Number of Transactions)下降1.7%,好于第三季度4.1%的降幅。

由于通胀和利率上升,消费者可自由支配收入减少,塔吉特一直在努力应对销售额下降的问题。这种需求的转变促使塔吉特和其他零售商降价销售产品,从而对利润造成伤害。

塔吉特截至四季度末的库存同比下降了12%,好于分析师预期,这意味着该公司面临的降价风险较小。另外,该公司的在线销售下滑幅度有所收窄,货运和供应链成本的降低也帮助提振了其利润。

此外,塔吉特还证实,它将推出一项会员计划,与亚马逊(AMZN.US)的Prime和沃尔玛(WMT.US)的Walmart+等竞争对手展开竞争。塔吉特还一直在寻求对其门店进行升级,测试大型门店以完成在线订单,并在门店中开设更多像Ulta Beauty这样的迷你店。

展望未来,塔吉特预计,2024年全年同店销售额将持平至增长2%,分析师预期为增长0.8%;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8.60美元至9.60美元,分析师预期为9.15美元。该公司还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同店销售额将下降3%至5%,分析师预期为下降3.6%;预计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70美元至2.10美元,分析师预期为2.08美元。

本轮财报季中,美国零售商对经济的看法更为乐观。沃尔玛表示,该公司对经济的信心有所改善,最近一个季度几乎所有品类的市场份额都有所增加。百思买(BBY.US)表示,预计消费电子行业将恢复增长,从而提高该公司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

市场预计,随着通胀放缓,消费者将更有动力购买非必需品,这可能提振塔吉特在2024年的销售额和利润。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塔吉特2024年的销售额将增长约1%。

面对来自Temu和Shein等零售商的竞争,塔吉特正在采取措施吸引那些喜欢买低价商品的消费者。今年1月,塔吉特推出了一个主打低价的自营品牌“Dealworthy”,该品牌多数产品价位低于10美元,涵盖服装、配饰、美容产品、电子产品和家居产品等。Jane Hali & Associates分析师指出,塔吉特还将重点放在了可以刺激消费者频繁购买的产品上,比如美容产品、食品饮料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塔吉特 美元 销售额 每股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