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跌超2% Axel Springer和其他媒体集团对其提出23亿美元诉讼

谷歌(GOOGL)跌超2% Axel Springer和其他媒体集团对其提出23亿美元诉讼
2024年02月29日 00:26 腾讯自选股

金吾财讯 | 谷歌(GOOGL;GOOG)震荡下行,截至发稿,跌超2%,分别报135.918美元和137.29美元。

周三,包括Axel Springer和Schibsted在内的32个媒体集团对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提起了21亿欧元(23亿美元)的诉讼,称由于该公司在数字广告领域的做法,它们遭受了损失。这个集团——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丹麦、芬兰、匈牙利、卢森堡、荷兰、挪威、波兰、西班牙和瑞典的出版商——正值反垄断监管机构也在打击谷歌的广告技术业务之际。

他们的律师Geradin Partners和Stek发表的声明中说:“涉及的媒体公司由于市场竞争减少而遭受损失,这是谷歌不当行为的直接结果。”律师们表示:“如果没有谷歌滥用其主导地位,这些媒体公司本可以从广告中获得更高的收入,并为广告技术服务支付更低的费用。关键是,这些资金本可以被重新投入,以加强欧洲媒体景观。”他们引用了法国竞争机构在2021年对谷歌广告技术业务处以2.2亿欧元罚款,以及欧盟委员会去年对谷歌的指控,以支持他们的集体诉求。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反对这起诉讼,并称其“具有投机性和机会主义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谷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