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警告——吸取过往熊市教训 不要被美股反弹“诱惑”!

基金经理警告——吸取过往熊市教训 不要被美股反弹“诱惑”!
2022年06月28日 07:59 Wind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多元资产部门主管特雷弗格里瑟姆(Trevor Greetham)表示,最近几天美国股市的反弹只是一种宽慰性反弹,投资者应避免再次陷入其中。

全球股市的积极势头周一似乎将继续。上周五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7%,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均超过3%。与此同时,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五上涨2.6%,创三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周一延续上涨势头。

然而,到2021年底管理着超过2000亿美元资产的皇家伦敦的Greetham远不相信美股下降趋势已经结束。他表示:“我们仍认为我们处于熊市,我们认为这是你所说的缓解性反弹,目前我们看到的只是熊市中利率推动的部分。”他强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可能缓解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仍下跌了近18%,而欧洲股市斯托克600指数周一下午下跌了约15%。

在熊市持续时间方面,格里瑟姆建议投资者参考其他“美联储引发的熊市”案例,如2007-09年金融危机、互联网泡沫破裂后的21世纪初以及90年代初。

“股市经历了两三年的熊市,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经历了六个月,收益是下一个问题。各国央行确实需要压低通胀,这意味着创造闲置产能,这可能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艰难时期。”

“所有涨幅最大的日子都在熊市,所以我想说,不要太过沉迷于美国股市。这种反弹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不要认为熊市已经结束,我认为还有相当多的时间才会结束,因此你的投资策略必须多样化。”

上周另一个可能让市场松了气的来源是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调查,该调查显示,消费者预计截至6月底,通货膨胀年率将上升5.3%,低于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初步数据。

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已开始大幅加息周期,以遏制处于数十年高位的通胀,引发市场猜测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令已经放缓的经济陷入衰退。

格里瑟姆也认为,由于美联储的政策收紧以及长期以来抑制消费者价格上涨的承诺,美国的通货膨胀将很快开始下降。不过,他重申,熊市的第二阶段尚未到来。

他说:我们一直处于滞胀状态,通胀放缓且上升,但我们认为,随着通胀下降,我们将继续处于滞胀状态,因为各国央行需要通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降下来。

因此,货币收紧政策将会非常激进,即使通货膨胀正在下降,利率也会高得多。这对股市来说是一个问题,因为你看看以前的衰退,股市通常在失业率见顶之前都不会真正走出谷底。

Greetham指出,在“第一阶段利率熊市”和“第二阶段收益熊市”之间的过渡时期,市场抓住通胀数据好转的机会是“可以理解的”。

(文章来源:Wind)文章来源:Wind原标题:基金经理警告——吸取过往熊市教训,不要被美股反弹“诱惑”!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