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监管收紧之下,美股中概在线教育股普跌

政策监管收紧之下,美股中概在线教育股普跌
2021年04月06日 21:16 21财经APP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政策监管收紧之下,美股中概在线教育股普跌 来源:21财经APP

4月6日,美股周一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标普和纳指连涨三日。标普500连续两日收创历史新高。纳指创2月19日以来收盘新高,连续三日收盘涨超1%。道指收报33527.19点,史上首次收于33500点上方。

但是美股在线教育中概股却全线下跌,有道、洪恩教育(IH.US)、一起教育科技(YQ.US)跌幅超6%,好未来(TAL.US)跌2.66%,新东方(EDU.US)跌1.45%。跟谁学(GSX.US)大跌10.63%,每股报28.76美元,较今年一月高点149.05美元下跌80%,市值由380亿美元减至73亿美元,缩水2000亿人民币。

在线教育股近期不断下跌,与当前国内在线教育行业整顿有关。

4月2日,针对外在因素影响学生睡眠问题,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作业、校外培训、游戏都要为学生睡眠让路。小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中学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校外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各地采用技术手段加强监管,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3月31日,教育部回应了近期有关“双减”的传闻,即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教育部表示,对校外培训机构从严审批,强化培训内容监管,创新收费管理方式,规范培训行为,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

2月,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校外培训机构超前超标培训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培训机构“退费难”、“卷钱跑路”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2021年将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从严审批培训机构,强化培训内容监管,规范培训服务行为。

2020年受疫情影响,教育行业线上化率提升了10个百分点,达到了23%-25%,整体市场规模达2573亿元,同比增速35.5%。

但2021年国家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和国内疫情变化,正在对在线教育行业产生巨变。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教育部 培训机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