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电器零售商百思买裁员5000人,拟用2000名兼职代替

美国最大电器零售商百思买裁员5000人,拟用2000名兼职代替
2021年02月27日 10:27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美国最大电器零售商百思买裁员5000人,拟用2000名兼职代替 来源:手机前瞻网

近日,美国最大电器零售商百思买表示,本月早些时候裁了5,000名全职员工,尽管在疫情期间,由于人们不得不居家隔离,刺激购买笔记本电脑、电视和其他电子产品需求,使得百思买销售额飙升。

百思买表示,裁员是因为越来越多的购物者选择在网上购物,而不是到其实体店购物。百思买表示,将用2000名兼职员工取代5000名全职员工。

百思买在疫情期间关闭门店,导致员工被迫休假,去年该公司的员工人数已经减少。目前,该公司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较上年减少了2.1万名,降幅为17%。

该公司正在对员工进行再培训,以帮助他们完成在线订单。商店里更多的空间被用来运送订单,或者为路边取货做好准备,购物者在网上购物,然后在停车场取货。

一群员工在网上发布了一份请愿书,要求百思买赔偿员工因裁员而造成的工资损失。请愿书称,该公司已于1月10日开始大幅削减150家门店员工的工作时间。请愿活动的组织者香农·富尔夫斯(Shannon Fulfs)表示,在近4000个签名中,约有792个来自百思买的员工。富尔夫斯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百思买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思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