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又一款苏打水来了

可口可乐又一款苏打水来了
2021年02月24日 21:3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可口可乐又一款苏打水来了 来源:中国饮料行业网

据食品板报道,近日,碳酸饮料巨头可口可乐旗下的纯悦品牌入局苏打水赛道,推出了两款主打“0汽0糖0脂肪”的苏打水饮品,单价4元,率先在四川市场亮相。

图源:微博@四川中粮可口可乐图源:微博@四川中粮可口可乐

据悉,这两款苏打水采取清新蓝绿色包装,添加了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一款特别添加了能量代谢中不可缺少的B族维生素烟酸,另一款则添加了有助于改善食欲的锌元素,这使得纯悦苏打水成为市场上首款带有功能性的苏打水饮料。

对于可口可乐发力中国苏打水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可口可乐自身适应消费者需求向全品类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看好中国苏打水市场发展前景。

健康驱动苏打水市场发展

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者对饮食健康日益注重,苏打水作为饮料中的绿色代表人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成为时下最受欢迎的饮品类目之一。苏打水年增长率达到了百分之二十以上,苏打水不仅仅可以解渴,还因为健康有益,被广大消费者所青睐。

尼尔森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苏打水市场规模为79亿元,2017—2018年,苏打水市场销量增长36.9%,远高于饮料行业整体的3.1%。预计到2020年我国苏打水市场规模将达200亿元,且未来10年内苏打水品类的整体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00亿—5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苏打水高速增长的核心动力,是消费者对天然和健康等特征饮品需求的增长。有业内人士指出,苏打水的快速增长既是产业端差异化优势的需求,也是消费端消费刚需的体现,在未来三年苏打水市场会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局面,将会成为中国饮料业重要发展引擎。

而曾经风靡全球的碳酸饮料,在消费升级、健康观念意识越来越强以及被贴上“不健康”标签的背景下,市场每况愈下,碳酸饮料业绩惨淡。

据全拓数据调查显示,碳酸饮料产销量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2017年产量规模降至1744万吨,碳酸饮料销量规模为1716万吨,而2018年全国碳酸饮料市场也依然没有明显起色。预测2022年我国碳酸饮料产量有所回升,但回升幅度不大。

可口可乐布局苏打水品类

为了改变碳酸饮料销量持续下滑带来的影响,顺应健康趋势,从2013年起,可口可乐为开始尝试投产苏打水产品。

可口可乐曾在2013年5月推出零卡路里酷乐仕果苏打水(Glaceau Fruitwater),推出后的3个月内获得2.4%的市场份额,此外还有一款名为达沙尼(Dasani)的碳酸味新式苏打水。

2019年,可口可乐就在天猫旗舰店上上线了一款全新的产品——怡泉咖啡味苏打水,进一步丰富可口可乐苏打水在中国的市场。

可口可乐将于2021年晚些时候在旗下苏打水品牌Topo Chico推出硬苏打水(含酒精)新品。

对于可口可乐在苏打水市场的操作,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结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可口可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