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汇市:台币早盘实质汇价稳中略偏升,台积电止跌上扬显示外资卖压减轻

台湾汇市:台币早盘实质汇价稳中略偏升,台积电止跌上扬显示外资卖压减轻
2021年01月27日 09:56 Reuters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台湾汇市:台币早盘实质汇价稳中略偏升,台积电止跌上扬显示外资卖压减轻 来源:Reuters

路透台北1月27日 - 台币兑美元 周三早盘实质汇价稳中略偏升。交易员称,台股反弹上扬,之前遭到大卖的台积电 股价也止跌上扬,预料外资汇出力道减轻。市场并关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此前是况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他们指出,近日外资大举卖超台股并汇出,权值股台积电就是主要出脱标的,连续五个交易日已卖逾12万张,金额逾800亿台币。台积电的走势与台币如出一辙,台币是否重拾升值格局,要看台积电表现。

“其他都不用看啦,看台积电股价就知道台币今天会怎样。”一商银交易员说。

另一商银交易员则称,外资早盘仍有汇出需求,毕竟连三天卖超台股合计达842.12亿台币,买汇力道需要消化。不过出口商在农历春节前料持续抛汇,将可大致抵消外资造成的贬值压力。

本地时间09:45,台币兑美元升值4.17角报27.993,交易区间在27.980-28.230;韩元兑美元 报1,102.8,上日收在1,106.5;台股加权指数 则涨0.84%,台积电股价涨0.65%报621台币。

在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市场(NDF)方面,盘初指标一个月期美元/台币换汇点折价幅度较上日尾盘收敛;目前一个月美元/台币远汇 报27.918/27.935,上日收在27.912。

交易员预估,今日台币兑美元主要实质交易区间料在27.980-28.050。

最新相关报导链接:

--《全球汇市》美元处于守势,美联储主席料重申维持超宽松政策的承诺 (完)

(记者 董永年;审校 杨淑祯)

((roger.tung@thomsonreuters.com; +886-2-87295109; Reuters Messaging: roger.tung.thomsonreuters.com@reuters.net))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股 台湾 外资 台积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