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未来尚有较大降价空间 2021年仍将是汽车最强投资主线

特斯拉未来尚有较大降价空间 2021年仍将是汽车最强投资主线
2021年01月06日 21:42 第一财经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特斯拉未来尚有较大降价空间 2021年仍将是汽车最强投资主线

  1月6日,伊维经济研究院研究部总经理吴辉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谈到,特斯拉在售的ModelY采用的是LG化学的三元锂电池,推出77千瓦时电池包版本,预计未来还将陆续推出不同的新版本,如果推出磷酸铁锂电池包版本,价格还可以继续下探。

  磷酸铁锂电池包每瓦时大约比三元锂电池包便宜0.2元左右,按77千瓦时的容量来计算,一旦推出磷酸铁锂电池包版本的ModelY,仅动力电池成本就可以降低1.5万元以上。

  此前在1月1日,号称“成本杀手”的特斯拉丢下“重磅炸弹”,国产ModelY正式上市,相比之前进口版48.8万元的预售价,行货版33.99万元的起售价大幅降低了14.81万元,而高性能版的起售价为36.99万元,较此前进口版的53.5万元定价下调了16.51万元。

  特斯拉宣布降价后销量火爆,多家券商续发研报看好相关动力电池、智能化、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链,银河证券指出,预计国产ModelY降价上市将加强行业鲶鱼效应。

  国信证券表示,特斯拉于元旦重磅推出极具价格优势、车型竞争力不俗的国产版ModelY,以及“加量不加价”的Model3车型,以鲶鱼效应盘活2021年竞争激烈的SUV电动车型市场。短期看,ModelY承接Model3走量、更高盈利、扩大大众品牌力等关键定位,具更广阔的市场空间;长期看,特斯拉进一步向新型商业模式靠拢——通过“硬件降本+软件加成+Robotaxi共享出行”赋能盈利模式。逻辑上该机构推荐的标的顺序为:核心部件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国内热管理赛道龙头三花智控,单车配套价值量较高的拓普集团,以及在玻璃具ASP提升逻辑(天幕、后档、侧角窗等玻璃)的福耀玻璃

  方正证券指出,特斯拉在2021年仍将是汽车最强投资主线。随着特斯拉国内产能提升和销量上升,供应商将持续受益。在汽车产业加速电动化和智能化升级的背景下,特斯拉的强势出击给车企很大压力,促使传统车企在纯电车型推出、智能驾驶配置上加快脚步,有助于我国汽车产业的革新升级。

  相关标的方面,该机构推荐关注:拓普集团、三花智控、旭升股份新泉股份银轮股份腾龙股份宁波华翔均胜电子等;特斯拉引领的智能化产业加速相关标的:拓普集团(智能刹车系统),星宇股份(智能车灯),德赛西威(智能座舱系统、域控制器)、科博达(汽车控制器)、伯特利(线控刹车)、宁波高发(电子油门踏板+电磁风扇),保隆科技(胎压监测龙头+汽车电子传感器+毫米波雷达)等。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