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多元化战略 卡特彼勒2021年战略关注“双循环 ”

实施多元化战略 卡特彼勒2021年战略关注“双循环 ”
2020年12月30日 10:28 中国工业新闻网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实施多元化战略 卡特彼勒2021年战略关注“双循环 ”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原标题:实施多元化战略 卡特彼勒2021年战略关注“双循环 ”

2020年对于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卡特彼勒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今年不仅是卡特彼勒进军中国的第45周年,也是卡特彼勒成立的第95周年。在2020上海宝马展上,卡特彼勒践行“通过提供不断扩大的产品线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帮助客户建设更美好世界”的企业战略,不仅将畅销多年的17款经典产品进行展出,还发布了多款创新产品。

在展会现场,针对新产品的特点以及卡特彼勒的未来发展战略等问题,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陈其华接受了中国工业报的采访。

新产品系列发布

据陈其华介绍,本次发布的最重磅的新品便是GX系列的两款新经典系列液压挖掘机——Cat 320 GX和Cat 323GX,两款产品均是在CatD系列机型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在延续Cat品牌的耐用性和可靠性的同时,购车、运营和保养成本更低。

GX系列产品的推出,也标志着卡特彼勒将液压挖掘机拓展到GX(新经典型)、GC(标准型)和加强型三个主要系列,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陈其华指出,GX系列主要为中国客户设计,更符合中国客户的使用要求。该系列的另一款新品——新一代Cat 350液压挖掘机同时揭晓。Cat 350通过提高挖掘力和旋转扭矩,相比Cat 345GC生产力提高15%,耐用性也更高,更适合在恶劣环境下工作。

近几年,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进深,市政工程日益增多,新农村建设持续加码,机器替代人力不断升级,微型挖掘机的市场需求日益扩大。为贴合市场需求,卡特彼勒还推出了305.5E2迷你挖掘机。相较于老款机型,全新305.5E2迷你挖掘机配备了一系列先进功能:重新设计的驾驶舱更加安全,机械悬挂座椅更加舒适,顺滑的履带延长了机器的服务寿命,先进的液压组件提高了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山工机械(SEM)品牌概念型电驱动658D装载机也在本届宝马展上亮相。该机型是卡特彼勒中国团队在全球团队支持下,在中国打造的一个概念版产品,可实现发动机的零排放。在支持客户实现环保目标的同时,也可满足客户对性能的需求。

“这些新产品的设计和制造上都秉承了卡特彼勒对卓越运营和精益制造的不懈追求,来持续满足客户对质量和效率的需求。”陈其华指出,“在新的企业战略推动下,我们将持续为客户打造高质量、高品质、高效率、有竞争力的产品。”

满足多层次用户需求

据观察,卡特彼勒在本届宝马展上发布的全新GX系列的挖掘机产品相比原有的产品性价比较高,对此,卡特彼勒是如何考虑的?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陈其华

“这是我们为满足客户不同需要,推出的有竞争力产品的整体方案。”陈其华对此回应道,“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尤其是挖掘机行业,这几年发展很快。今年前10个月的销量就已经突破20万台,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预计今年行业会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意味着工程机械的客户群和应用范围已经明显拓宽,我们需要不断丰富产品系列以满足市场需求,GX系列就是我们为投资回报率要求比较高的中小客户打造的更有竞争力的产品系列。”

卡特彼勒基础建设行业大中华区及韩国销售总经理张金玲也指出:“卡特彼勒正在以按品类产品供应策略为中国客户提供适合于他们的机器。GX新经典系列满足了客户在可靠性、燃油经济性、以及代理商服务方面日益增长的期待。同时,这一系列也使我们能够专门针对那些更注重单位小时成本、而非单位小时生产力的客户,提供更低价位的产品。”

“双循环”战略将为市场释放新机遇

转眼间,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1~11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挖掘机296075台,同比增长37.4%。工程机械市场在2020年取得完美收官已成定局,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表现又会如何?

陈其华认为,2021年的市场值得期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尤其是挖掘机行业,经过今年一季度微增长之后,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拉动下,在二三季度呈现较强增长。由此来看,明年的行业走势也值得期待。一方面,明年是中国”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有望继续启动,对基建的投入也有望加大,带动工程机械需求量提升;另一方面,‘双循环’战略也将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很好地契合‘双循环’发展战略,我们也期待这一战略释放出的新机遇。卡特彼勒在中国具备强劲的研发、制造、供应链、代理商和服务网络,这可以使我们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能源、资源等项目中能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不断增长的多元化需求。”谈及企业的未来发展,陈其华指出,未来卡特彼勒将持续把客户需求作为研发重点,不断推出更好的产品。“作为企业,无论是在增长的时候,还是在周期变化过程中,都要做到精益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挖掘机 卡特彼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