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刚泰走完5886根K线 如今要退市 今年退市公司达20家

*ST刚泰走完5886根K线 如今要退市 今年退市公司达20家
2020年12月30日 08:00 上海证券报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近3万股东悲催了!走完5886根K线 如今要退市!今年退市公司达20家 

  伴随着交易所的一纸决定,积重难返的*ST刚泰(维权)行将“告别”A股舞台。

  从1993年11月登陆资本市场,到2020年12月被宣布退市,跌宕浮沉27年,这家公司用5886根K线,画出了多个连绵的反V型走势。

  截至2020年9月30日,*ST刚泰尚有2.62万户股东。

  至此,在上市公司迈向退市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累计退市公司家数已达20家,创下历年来新高。

  根据*ST刚泰12月29日晚所发公告,公司当日收到上交所相关决定书,由于在11月24日至12月21日期间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并经审核,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基于此,自2021年1月7日起,*ST刚泰股票将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再由上交所予以摘牌,进而终止上市。

  *ST刚泰如今的结局并不出乎意料。公司前身为华盛达,更早之前还有一串名字:

  2008年刚泰集团通过股份收购方式取得华盛达控制权后,上市公司遂改名为刚泰控股。此后,在彼时实控人徐建刚的主导下,公司实施了四次跨界并购重组,主营业务频繁更换,前后涉足了地产、软件、钢贸、矿产、黄金零售和文化传播等领域,但疯狂的跨界并购最终留下“一地鸡毛”。特别是高溢价收购资产,且多个标的未完成业绩承诺,为后期公司大额减值、业绩持续巨亏埋下了伏笔。

  据财报显示,*ST刚泰2018年亏11.65亿元,2019年亏33.75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亏6.2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过往并购中多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加之期间还实施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使得公司股本大幅增加。股本盲目扩张,业绩连年亏损,公司的投资价值也随之被大幅拉低,直至遭遇面值退市。

  此外,公司过往几年中还存在违规提供巨额担保、未及时披露多起重大诉讼等问题,公司治理全面失序,内部控制形同虚设。

  近年来,面值退市已成为淘汰“垃圾股”的主要形式,获得市场各方的广泛认可。

  在市场人士看来,低价股本质是投资价值的缺失,一旦上市公司股价持续低于面值,侧面反映出其股票价值已不被市场认可,要么业绩连年亏损,要么公司治理出现问题,要么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等。特别是随着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全面推行,市场供给愈加充分,壳资源的价值荡然无存,在更合理的市场估值机制下,一些上市公司触发面值退市,是市场选择的结果,更是投资者通过市场化行为对公司价值判断的表达方式。

按最新收盘价,目前仍有一批公司濒临面值退市边缘按最新收盘价,目前仍有一批公司濒临面值退市边缘

  放眼未来,随着退市新规的落地,更加健全的市场退出机制将引导广大投资者把关注重点聚焦到上市公司经营基本面,引导投资者形成健康成熟的价值投资理念,加快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退市公司 退市 *ST刚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