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预计特朗普离任前美国累计新冠死亡人数将达40万

美国疾控中心:预计特朗普离任前美国累计新冠死亡人数将达40万
2020年12月30日 02:0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目前预测,到1月20日特朗普离任时,美国的新冠病例死亡总数将达到40万。

  截至5月,美国新冠死亡累计超过10万,四个月后就突破了20万。CDC通过一系列数学模型得出结论是:美国在三个月内死亡人数就超过了30万,而达到40万只需要一个月。美国的新冠死亡率居全球前列,仅次于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按人口比例衡量)。

  上述预期速度将意味着未来几周内将有65000人死亡。这些数字提醒人们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增速正在不断加快,突显了疫苗分发工作的紧迫性。

  当选总统乔·拜登周二将发表讲话,预计会谈论特朗普政府疫苗接种计划执行速度过慢的问题,自从12月14日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仅接种超过200万剂新冠疫苗,远低于政府承诺的年底前2000万剂的数量。

  预计周死亡人数将持续攀升,直至1月16日。Covid Tracking Project数据显示,周一报告新增162190例新冠病例。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至少已有335051人死于该病毒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