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苹果增产!股价应声涨5%,疫苗又出大消息了

华盛早报 | 苹果增产!股价应声涨5%,疫苗又出大消息了
2020年12月16日 08:29 华盛资讯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华盛早报 | 苹果增产!股价应声涨5%,疫苗又出大消息了 来源:华盛资讯

一、热点要闻

美国会大佬重大会谈在即 力求敲定新刺激方案

在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倒计时之际,国会民主党人采取了新行动。知情者消息称,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邀请其他一些国会领袖于美东时间周二下午4点开会,讨论政府支出方案和出台新一轮抗疫救助刺激,试图就此达成协议。受邀者包括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麦康奈尔表示,国会不通过新冠援助方案就不会休会。

巴菲特敦促美国国会扩大小企业援助

巴菲特周二敦促美国国会扩大对小企业的援助称:“我认为美国经济归功于数百万的小企业……再次注资扩大PPP,使他们度过难关吧。二战时许多行业被关闭,一切都给了国防生产。在这次特殊的衰退中,我们已经关闭了许多企业,而其他人却在发财。”

FDA:Moderna疫苗数据符合紧急使用的预期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周二发布的工作人员报告显示,Moderna Inc实验性疫苗对预防有症状Covid-19疾病的有效率达到94.1%,从而证实了该公司先前发布的结果。周四该机构的咨询小组专家们将开会投票是否建议授权,随后FDA将公布最终决定。

FDIC批准新规定,亚马逊银行、沃尔玛银行问世可能为期不远

美媒报道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二批准了工业贷款公司(ILC)的监管法规,将允许大企业开展银行业务,同时又避免了专业金融公司在资本和流动性方面所受的约束。亚马逊、Facebook和沃尔玛等企业巨头可能很快将进击华尔街业务。

医保谈判第二日结束,PD-1医保谈判在即

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药品谈判昨日进入第二天,谈判品种主要涉及眼病、脑部疾病、肿瘤等多个疾病领域。根据中成药企业反馈,独家产品降幅大概在30%~40%左右。PD-1品种谈判或在今日进行,7个品种入围,恒瑞医药(600276.SH)、百济神州(6160.HK)、君实生物(1877.HK)3家本土药企将与默沙东、BMS、AZ等4家跨国巨头正面交锋。

蚂蚁集团董事长:全力做好暂缓上市的善后工作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过去一个多月,蚂蚁在监管指导下全力做好暂缓上市的善后工作。对照监管部门的新要求,全面自审,进一步落实监管要求。未来5年,蚂蚁将通过技术创新提升效率,进一步降低金融服务成本。同时,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特别是聚焦核心领域的研发和应用、加大技术全面开放力度,助力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

机构争相涉水比特币 基金经理将其列为第三热门的交易

在全球低利率的背景下,许多机构希望通过比特币攫取超额回报。根据美国银行在12月4日至12月10日期间进行的的调查,约有15%的基金经理表示,比特币是目前第三拥挤的交易,仅次于做多科技股和做空美元。这些基金经理管理着5340亿美元的资产。比特币周二上涨1.9%,交易价格约为19,562美元。比特币现金上涨了9%以上。

默克尔暗示德国硬封锁时间可能延长到1月初以后

德国将于周三开始进入硬封锁期,非必需性商店将关闭。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警告称,德国将在下个月面临新冠感染的新高峰,这使人们怀疑该国周三开始实施的硬封锁未必能如原计划在1月初结束。

罗永浩为直播卖假货道歉

罗永浩发布声明,承认11月28日“交个朋友”直播间所销售“皮尔卡丹”品牌羊毛衫为假货。声明称,即刻起,马上联系所有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代为进行三倍赔付。客服人员会在未来一周内,陆续联系所有购买该商品的两万多名消费者办理赔付。同时,罗永浩方将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

二、隔夜美股

周二,美国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邀请民主共和两党领袖,参与讨论新一轮纾困计划,方案或于本周内落实,加上市场憧憬疫苗有助缓和卫生事件,推动经济复苏,美股周二高开后辗转扩大升势,道指中段涨逾300点,苹果(AAPL.US)带领大市向上。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337.76点,涨幅1.13%,报30199.31点;标普500指数涨47.13点,涨幅1.29%,报3694.6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55.02点,涨幅1.25%,报12595.06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苹果股价上扬,分析师料iPhone手机需求强劲

Wedbush引述《日经亚洲》报道称,苹果计划2021年上半年生产最高9600万部iPhone,同比增长30%。苹果股价创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盘中涨幅,一度上涨4.1%,触及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爱奇艺盘后跌幅扩大,将发行可转换优先债券和增发A类普通股

爱奇艺周二盘后公告称,该公司将发行8亿美元2026年到期可转换优先债权,增发A类普通股——大约4000万份ADS。消息发布后,爱奇艺美股盘后持续跌幅扩大至11%。

消息人士称,百度与吉利等车企接洽商谈组建电动汽车合资企业事宜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正在考虑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并已与吉利汽车、广汽集团和一汽集团就这种可能性进行了谈判,或组建一家持有多数股权的合资企业,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百度在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传闻不作评论”。受消息提振,百度收盘大涨逾13%,报185.5美元,总市值重回600亿美元。

亚马逊推出新服务:为买家创建“虚拟替身”来定制T恤

据报道,亚马逊今日推出了一项新服务,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尺码来定制T恤衫。这项服务名为“为你量身定做”(Made For You),购物者可根据多项指标来量身定做一件T恤。确切而言,买家可以根据面料的类型、颜色、长度、合身程度、领口和袖长来定制T恤,定制后的T恤售价25美元。

燃石医学宣布获得DetermaRx在华独家经销权

燃石医学(BNR.US)今日宣布,公司已与分子诊断公司Oncocyte(OCX.US)达成独家授权协议,将用于早期肺癌患者的风险分层测试方法DetermaRx引进中国。

趣店预计Q4放贷量环比持平,将保持小规模运营奢侈品电商业务

趣店(QD.US)公布了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营收为8.4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67.2%;净利润为5.92亿元,同比下降43.2%;摊薄后每ADS收益为2.22元。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的放贷量将和前一季度保持一致,但也不排除再次增长的可能性.在看到更加强劲的需求之前,公司将保持奢侈品电商业务的低成本和小规模运营模式。

波音扩大对新生产787客机质量检测范围

媒体报道,波音扩大了对新生产的787客机的检查范围,更广泛的质量控制检查将覆盖该款飞机的整个机身,而不单纯是机尾周围的某些部分。报道称,这是检查时间比预期更长的原因,也是波音11月没有交付787客机的原因。此前该公司披露了检查和交货延迟的情况,但没有说明原因。

三、港股前瞻

周二,恒指早盘涨0.11%,开盘后急挫逾250点,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82.23点或0.69%,报26207.29点,全日成交额达1440.07亿。国企指数跌0.42%,报10399.56点,红筹指数跌1.03%,报3665.65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门港股

蓝月亮今日上市,暗盘大涨逾21%

蓝月亮集团今日上市,其昨日暗盘一度飙涨超40%,收报15.98港元,较发行价13.16港元涨21.43%,每手赚1410港元。成交4.02亿港元,总市值918.39亿港元。蓝月亮昨日公布配发结果,逾45万人认购。

云想科技、远洋服务发布配发结果公告

云想科技发行2亿股,发售价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6.98港元,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2.93亿港元。认购114.45倍,一手中签率10%,预期股份将于2020年12月17日开始买卖。远洋服务发行2.96亿股,发售价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5.88港元,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6.346亿港元。认购8.91倍,一手中签率15%,预期股份将于2020年12月17日上市。

泡泡玛特(09992)悉数行使超额配股权 涉及2035.72万股

瑞丽医美(02135)12月15日-12月18日招股 拟发行3.425亿股

丘钛科技(01478)拟分拆昆山丘钛中国于中国内地独立上市

虎都(02399)拟发行最高4.34亿股代价股份收购畅游汽车电商网路平台

BC科技集团(00863)附属获得证监会授出经营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牌照

蒙牛乳业(02319)附属拟收购上海妙可蓝多的股权

绿叶制药(02186):地舒单抗注射液于中国启动临床比对试验(III期)

微创医疗(00853)与大冢订立分销框架协议以分销集团医疗器械产品

阿里健康(00241)根据股份奖励计划授出196.695万个受限制股份单位

大行评级

四、财经预告

新股

云想科技 | 暗盘交易远洋服务 | 暗盘交易蓝月亮 | 上市清科创业 | 启动招股CGII HLDGS | 启动招股Upstart Holdings(UPST) | 上市

ContextLogic (WISH) | 上市

BioAtla(BCAB) | 上市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美国至12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美国12月Markit制造服务业PMI初值美国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美国10月商业库存月率

温馨提醒:关注并绑定【华盛通】官方公众号,关键交易信息轻松触达

以上为今天的华盛早报,祝您投资愉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华盛 比特币 苹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