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上涨 银行股走高

美股三大指数上涨 银行股走高
2020年12月04日 22:30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美股三大指数上涨 银行股走高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上涨,截至发稿,道指涨0.21%,纳指涨0.12%,标普500指数涨0.18%。银行股走高,富国银行、花旗集团涨超2%。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英欧未来关系谈判争分夺秒 爱尔兰外长称双方有可能达成协议

继2日谈判一直持续到深夜,当地时间12月3日,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继续紧锣密鼓地在伦敦进行,双方急于寻求在关键领域达成妥协。

美国家庭财富两极分化严重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将美国推上了全球确诊病例数第一的“宝座”,还严重加剧了美国家庭财富领域的两极分化现象。

外媒:受疫苗消息提振,欧元区经济望在2021年获得动能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调查显示,围绕新冠疫苗以及欧洲央行本月将追加支持措施的希望,欧元区经济有望在2021年获得动能。

日本10月份出口呈恢复迹象

日本财务省日前发布的10月份贸易统计速报显示,由于矿物性燃料、船舶及钢铁出口同比大幅下降,日本当月出口额降至6.57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0.06元人民币),同比仅减少0.2%,连续23个月同比下降。不过,下降幅度显著缩小,继续呈现恢复迹象,出口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的乐观预期支撑金价

美东时间周四,金价继续维持震荡上涨的走势,主要因为美国财政刺激政策乐观预期继续升温,同时市场继续担忧美国未来经济前景,这激发黄金的避险需求。此前施压金价的疫苗乐观预期逐渐被市场消化。

美股聚焦

风云突变!辉瑞疫苗产量目标砍一半 美股尾盘跳水

虽然美股昨日一度涨上30000点,不过,道指尾盘又出现跳水。不过,辉瑞制药将2020年疫苗推广目标缩减一半,因为供应链存在障碍的缘故。美股尾盘闻讯下跌,回吐全天大部分涨幅。辉瑞股票也一度下跌3%。

标普道琼斯指数将推出加密货币指数 或含550多种加密货币

12月3日晚,根据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全球公司官网消息,其旗下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exes)将推出全球加密货币指数。公告称,标普道琼斯指数将与纽约加密货币公司Lukka合作,由Lukka提供加密货币价格数据,标普道琼斯指数提供品牌、定制指数和和其他基准工具。另根据路透社报道,这一指数将对550多种交易量最高的加密货币进行数据处理。

美经济复苏步伐持续放缓

近期发布的报告和多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步伐有所放缓,在新一轮疫情的冲击下,经济前景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分析指出,目前美国经济复苏面临多项挑战,急需更多货币和财政政策进行支持。

美国撒钱9080亿美元有戏

当大选基本告一段落,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又被再次提上日程,如今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大半年的拉锯终于有了点盼头。对于两党参议员提出的跨党派救济方案,民主党已经率先释放出了点头的信号,即便9080亿美元的金额相较之前的2.4万亿美元已经相去甚远。接下来,美国民众能不能收到新的支票,就要看共和党的态度了。

12月美股展望:今年的价格波动能告诉我们什么

今年标普500指数单日波动幅度达1%的天数迄今已有109天,12月份美股是否能延续涨势?看看近年的波动率数据或许能得到答案。

美股公司

iPhone12系列两款机型紧俏 明年一季度苹果产业链旺季可期

12月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北京西单苹果零售店走访发现,iPhone12 Pro和iPhone12 ProMax两款机型货源紧缺。券商指出,该两款机型销售优于预期,苹果持续调增产业链排单。一家苹果iPhone产业链公司证代则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近期苹果iPhone12 Pro和iPhone12 ProMax方面的订单有所追加。

Facebook的妥协:没有了当年Libra雄心的“Diem”,还能对标美元吗?

如今的Diem项目,早已没有了当年Libra的雄心,仅仅是按1:1的汇率锚定美元,这类的稳定币项目实际上几年前就已经出现,例如大家熟悉的USDC稳定币等。这类稳定币已经不是超主权货币,已经沦为美元的附庸,以数字形式作为美元的价值载体,支撑美元在全球的流通,这类项目当然更容易通过美国政府的监管审批。

737MAX取消停飞令后首份订单:欧洲瑞安航空增订75架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欧洲最大航企瑞安航空宣布,瑞安航空将增订75架737 MAX飞机,从而将其737 MAX的订单总额增加到210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波音公司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737 MAX取消停飞令后宣布的首份订单。

黄明端23年身退 阿里全面掌权大润发

23年,大润发将换一个时代。12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一手创立并执掌大润发23年的黄明端正式交班给阿里巴巴副总裁、零售通总经理林小海,这也意味着大润发将全面迈入阿里时代。如果从2017年传出联姻的绯闻来计算,阿里与大润发的接轨,整整用了3年时间。3年间,商超零售市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大润发也忙着变革跟上或引领零售业发展。不过,步入全新的互联网时代和新零售阶段后,超市大卖场如何才能再现曾经的辉煌,从业者一直在摸索。

自如发布针对蛋壳租客业主扶持方案:最高各补贴近一个月租金

12月4日,自如在其App发布名为“暖冬守护”的计划,针对蛋壳公寓的业主和租客开展专项扶持。该计划显示:业主和租客在与蛋壳公寓解除合约后,可与自如重新签约。自如承诺租客未来一年内按原价可在当前房屋继续居住,并最高减免一个月房租。业主将房屋委托给自如后,自如免收业主未来一年的托管服务费,并提供房屋出租、房屋维护、租务处理等服务。业主和租客可通过热线电话和线上申请方式参与这一计划。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