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走高拉动欧洲股市收涨0.4%,连续第四个星期走高

美股走高拉动欧洲股市收涨0.4%,连续第四个星期走高
2020年11月28日 01:42 腾讯美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美股走高拉动欧洲股市收涨0.4%,连续第四个星期走高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11月28日讯,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上涨,当日交投清淡,投资者关注新冠病毒疫苗相关消息和最新的中国经济数据。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60点,报收于393.23点,涨幅为0.41%,多数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高。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也同样走高,连续第四个星期上涨。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7%,报收于13335.6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07%,报收于6367.58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6%,报收于5598.18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0.68%,报收于22352.46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上涨0.34%,报每欧元1.1954美元。欧元汇率上涨通常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则下跌0.16%,报每英镑1.3334美元。英镑走软通常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在华尔街,在感恩节假期结束后,美国股市重新开市,但将提前三小时收盘。三大基准股指均有所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标普500指数均小幅上涨,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近1%。当日美股成交量很低,但其所呈现出的上涨走势提振了欧洲市场上的投资者情绪,此前欧股在上午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显示出平走势头。在华尔街,零售商早盘领涨,原因是投资者押注于“黑色星期五”的销售表现强劲。

亚太地区股市周五变化不大,投资者对中国的经济数据做出反应。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1至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1至9月份为下降2.4%,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1至10月份,超六成行业利润实现增长。其中,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9.6%,是对工业利润增长贡献最大的板块。

在欧洲,英国和欧盟官员将于本周末恢复面对面的贸易谈判,但双方均警告称仍旧存在着重大的分歧。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双方“有实质性的重大差异需要弥合”,而欧盟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也给出了类似的说法。英国和欧盟均表示,如果要达成协议,那么对方有责任作出决定性的举动。鉴于无论是否达成协议,现在距离英国离开欧盟的单一市场都仅余一个多月,因此双方可以弥合分歧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如果无法达成协议,那么从12月31日开始,数百万的消费者和企业就将面临业务中断和额外成本的局面。

就个股而言,阿斯利康股价周五小幅上涨0.2%,扭转了盘中的下跌走势,当时导致其股价承压的原因是,该公司和牛津大学对其联合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测试方式遭到了质疑,白宫疫苗工作组负责人对其试验数据和有效率表示怀疑。萨巴德尔银行(Banco Sabadell)股价暴跌13%,此前该行取消了与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之间的合并谈判,原因是双方未能就财务条款达成协议。(星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洲股市 英镑 欧洲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