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研发进展利好全球各经济体复苏,明年欧洲股市表现或将超越美股

疫苗研发进展利好全球各经济体复苏,明年欧洲股市表现或将超越美股
2020年11月28日 01:38 腾讯美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疫苗研发进展利好全球各经济体复苏,明年欧洲股市表现或将超越美股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11月28日讯,知名财富管理公司Quilvest Wealth Management投资委员会成员鲍勃·帕克(BobParker)表示,2021年期间,美国的(经济)增长和股市涨幅相较于全球其他大多数地区的表现将显得黯然失色。

帕克周五在一档财经节目中解释道:“实际上,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有趣的市场时期,我认为未来六到九个月,非美国市场的表现很可能会好于美国市场。”

帕克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媒体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将开始关注在冠状病毒被遏制后将迅速复苏的市场和行业。

“这些市场和行业中的增长前景是最持久的,估值也没有那么夸张。”

他认为,明年的一个关键主题是欧洲股市的表现要好于美股。其中,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市场将引领这一趋势。截至目前,西班牙IBEX 35指数自11月初以来已大涨近24%,意大利FTSE MIB指数跳涨21%。

帕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外界对疫苗的积极预期意味着,人们又回到了一个此前非常不受欢迎、持有量不足的市场。”他还认为,明年欧元区和英国的经济增长将超过或等同于美国,这也是股市上涨的基础。

帕克解释说,直到本月,今年股市的大部分走势都是由美国股市表现优于其他大多数市场所推动的,其中科技版块涨幅最大。然而,他补充称,整个11月“以科技股为主”的市场却表现不佳。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本月到目前为止,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近10%。而同期,道琼斯工业指数攀升了约13%,该指数偏向于更依赖周期性经济复苏的股票。

尤其是制药巨头辉瑞(Pfizer)和Moderna宣布的有效新冠肺炎疫苗的消息,这些都大大推动了道琼斯指数的优异表现。这同时表明,全球各经济体可能很快就能重新全面开放,并开始从危机中复苏。

目前,除辉瑞、Moderna外,全球目前还有阿斯利康等多家产商的疫苗,进入到上市前的III期临床实验阶段。对此,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日前就上调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但警告称“两个主要风险仍可能破坏新冠危机后的经济复苏”。

其中一个风险是,冬季来临控制病毒曲线的挑战,以及疫苗生产、分发和公众接受可能的延误,因近年来反疫苗接种运动和错误信息的不断增加。德意志银行预计,发达经济体将从2021年一季度开始广泛接种疫苗,然后在二季度继续扩大接种范围。但“最大的未知数在于人们是否会接受疫苗接种以及是否可以强制接种疫苗”。(德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欧洲股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