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一度大涨后转跌8%,电动汽车股承压!大空头香椽扭转此前看涨立场

蔚来一度大涨后转跌8%,电动汽车股承压!大空头香椽扭转此前看涨立场
2020年11月14日 06:16 腾讯美股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蔚来一度大涨后转跌8%,电动汽车股承压!大空头香椽扭转此前看涨立场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11月14日讯,继小鹏汽车(NYSE:XPEV)之后,理想汽车(NASDAQ:LI)也公布了喜忧参半的第三季度业绩,但对未来业绩作出了乐观的展望,从而推动其股价上涨。不过,在做空机构香椽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将矛头指向蔚来汽车(NYSE:NIO)之后,中国电动汽车类股一度飙升的走势大幅减速。

截至收盘,理想汽车股价下跌1.83%至31.20美元,此前一度触及40.80美元的高点;小鹏汽车股价下跌6.13%至41.99美元,此前一度触及51.27美元的高点;蔚来汽车股价下跌7.74%至44.56美元,此前一度触及54.20美元的高点。

理想汽车的业绩表现

分析师预期:营收预计将达3.42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亏损预计将达4美分。

实际业绩:理想汽车周五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亏损为8美分;营收为3.698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9%。正如之前披露的那样,第三季度理想汽车的汽车交付量环比增长31%,达到8,660辆;毛利率从第二季度的13.3%扩大到19.8%。

业绩展望:理想汽车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交货量将在1.1万辆到1.2万辆之间,比第三季度增长27%到38.6%;总营收预计将在4.578亿美元至4.994亿美元之间,较第三季度增长23.9%到35.1%。

股价变动:继周五早些时候飙升逾20%之后,理想汽车的股价涨幅大幅收窄。今年7月,理想汽车在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筹集到了10亿美元资金,当时的IPO发行价为每股11.50美元。最近,该公司宣布大规模召回其其Li One电动SUV(运动型多用途车)。

蔚来汽车将在11月17日公布财报,该公司的股价跌超4%,导致电动汽车类股整体承压,原因是此前香椽研究公司取消了早些时候对蔚来股票的看涨预期,并将其目标价设定为25美元。

“现在是投资者该要卖出蔚来股票的时候了。好好享受你们的利润,寻找下一个颠覆性的技术。”香椽研究公司说道。

小鹏汽车的业绩表现

分析师预期:营收预计将达2.846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亏损预计将达18美分。

实际业绩:小鹏汽车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亏损32为美分;营收为2.931亿美元,按本币计算增长了342.5%。该季度的毛利率为4.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1%。在截至9月底的这个季度,小鹏汽车的交付量达到了8578辆,同比增长266%,与2020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了166%。小鹏汽车的P7轿车是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的竞争对手,其第二季度的交货量从325辆跃升至6210辆。

业绩展望:小鹏汽车预计,第四季度该公司的交付量将达1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211%;营收预计将达22亿元人民币(约合3.32亿美元)。该公司称其10月份的交付量达到3040辆,其中包括2104辆P7。

股价变动:小鹏汽车周四股价收盘飙升33%至44.73美元,周五交易中则回吐了盘中大部分涨幅,转为下跌。小鹏汽车8月份在美国IPO上市,筹资15亿美元,当时的IPO发行价为每股15美元。

周三,美国银行分析师重申了小鹏汽车股票的“买入”评级,同时将其目标价上调至36.20美元。分析师指出,强劲的开发中电动汽车应该会提振其营收增长。

在其他电动汽车类股中,特斯拉(NASDAQ:TSLA)周五股价下跌1.9%。康迪车业(NASDAQ:KNDI)周一公布的业绩喜忧参半,该股上涨5.7%,也远低于盘中高点。

专注于商业运输电动汽车的Hyliion Holdings(NYSE:HYLN)也在周四公布财报称,在截至9月份的9个月时间里,该公司的每股摊薄亏损为76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亏损为45美分。截至9月份,该公司拥有760万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该股周四平收,周五截至发稿跌超2%。(星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