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美国医疗健康股会成为大选赢家?

为什么说美国医疗健康股会成为大选赢家?
2020年11月09日 23:32 富途资讯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为什么说美国医疗健康股会成为大选赢家? 来源:富途资讯

情报君划重点:

此前市场对不利监管政策的担忧逐渐明朗,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已经充分消化。在这两个利空逐渐明朗的时候,市场有可能回归对医疗健康行业的长线逻辑。

在个股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都有释放出一些机会;如果投资者看好整体行业,但对个股没有明显偏好,低费率且组合分散的行业ETF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

利空即将出尽,或回归长线逻辑

随着美国大选结果陆续揭晓,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赢家,那就是医疗健康行业

此前,蓝色浪潮一度让华尔街忧心忡忡,担心监管政策收紧会极其不利于医疗健康行业,截至上周二的半年表现,代表健康类股指数的$健康照护类股ETF-SPDR(XLV.US)$回报率约为6%,落后$标普500指数(.SPX.US)$约12%。

鉴于彻底的蓝色浪潮未能实现,市场也是松了一口气。$健康照护类股ETF-SPDR(XLV.US)$在周三上涨了4%。

监管和疫情的利空或即将出尽

投资者暂时躲过了大部分的不利因素,但未来还有一些监管麻烦。但预计已经很难对现有的情形造成太大的冲击。

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ley Grant表示,「美国最高法院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审理针对《平价医疗法案》合法性提起的法律挑战,然而,除非最高法院采取戏剧性的行动,否则医疗政策的任何变化对医疗行业来说都可能是可控的。

另外,疫情今年对这个行业也造成了严重影响,许多医院系统暂停了择期手术,但是这个情况很难再恶化了,因为现在医院有了更充分的准备,而且对如何治疗新冠疾病的认识有所提高。事实上,对新冠肺炎治疗的相关需求应该会在2021年乃至以后成为一个利好因素

医疗健康股有望回归长线逻辑

监管和疫情这两个不确定因素一直笼罩着医疗健康行业的股票,但我们要知道,这些阴霾在不远的未来都将逐渐散去。

对于美国的医疗健康行业仍有着这两条长线的投资逻辑:

美国人口老龄化意味着对医疗健康的需求可能稳步增长,而该行业在现行法律下的定价能力很强

医疗支出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一直在稳步增长,这一趋势很难会在短期内逆转。

等到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变得明朗,市场注意到了这个行业强劲的基本面,那么医疗健康股被追捧的景象也不是意外了。

不管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已经有人被吸引

Joule Financial首席投资官Quint Tatro持有着两家制药巨头。

我最喜欢的两家制药公司是$辉瑞(PFE.US)$和$默沙东(MRK.US)$,这两家公司是行业龙头,资本实力比多数的同行要强。

他们偏高的杠杆有可能在利率提高的时候有些负面影响,但我不太认为利率在短期内会抬升。

辉瑞和默沙东的预期市盈率分别是12倍和13倍,价值凸显。

-Quint Tatro, Joule Financial首席投资官

JC O'Hara则是从技术层面看到了$Anthem(ANTM.US)$的机会。

$Anthem(ANTM.US)$的股价在310美元往上有顽固的压力位,在230美元附近有比较强力的支撑位。我们从历史能看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后,股价往往能够冲破压力位,重新开启上涨轨道。

我们相信以目前的价位,未来至少还有20%的上涨空间,所以我们对Anthem给出400美元的技术目标价

-JC O'Hara, MKM Partners首席市场技术分析

来源:CNBC来源:CNBC

如果看好医疗健康行业,但对于个股观点不是很明确的话,$健康照护类股ETF-SPDR(XLV.US)$也是一个行业性的投资选择。

它是一支跟踪医疗健康行业指数的场内交易的基金,因此它背后代表的实际上是一篮子的医疗健康公司,相当于把钱分散地投资到了世界上最顶级的一批医疗公司上面,这比买个股也要省心不少。

而投资者获得这个便利所付出的费用也非常小,这支ETF的管理费用仅仅为0.13%,过去10年年化收益(费用后)为14.53%

最后附上这支ETF的前十大持仓:

来源:CNBC,华尔街日报美股情报员 | Tommy来源:CNBC,华尔街日报

美股情报员 | Tomm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选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