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招聘研究院:餐厅服务员7月求职环比上升超54%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餐厅服务员7月求职环比上升超54%
2020年08月14日 16:51 腾讯自选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58同城招聘研究院:餐厅服务员7月求职环比上升超54% 来源:新京报网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餐厅服务员7月求职环比上升超54%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 实习生 胡晓萱)8月14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8大参赛职位岗位就业信息的统计分析显示,今年7月,参赛职位招聘需求环比上升58.98%。其中餐厅服务员求职投递环比上升最快,增速达到54.16%。

8月11日-13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举行。这是国内首次围绕扶贫主题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设置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以及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电子商务师等8个比赛项目。58同城招聘研究院对8大参赛职位岗位求职需求统计显示,随着各地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餐饮业线下门店纷纷开放,带动餐厅服务员求职热度大增,今年7月,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参赛职位中,餐厅服务员求职投递环比上升最快,增速达到54.16%。此外,电工、钳工招聘需求分别环比增长107.12%、101.28%。瓦工、钢筋工的企业招聘需求环比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增速分别达到88.07%、86.43%。

上述职位招聘热门城市TOP 10分别为东莞、成都、重庆、北京、广州、深圳、天津、长沙、上海、武汉。其中,长沙企业招聘需求环比上升第一,环比增长192.1%;重庆、天津、东莞环比增速也达到100%以上。

在薪资水平方面,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反映,今年7月,保洁的月支付薪资环比增长第一,达到12.27%,月薪6235元。研究显示,随着各地小区封控的放开,保洁的业务量逐渐恢复正常,高温天气的来临,也让许多家庭增加了除菌除螨、清扫保洁的需求,使得保洁收入环比增速大幅上升。

新京报记者 王萍 实习生 胡晓萱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李世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