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称配合美国证监会调查 股价盘后跌19%

爱奇艺称配合美国证监会调查 股价盘后跌19%
2020年08月14日 04:4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爱奇艺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SEC寻求获得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和运营记录,还寻求获得与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在4月报告中提到的收购和投资相关的文件。

  爱奇艺称,该公司正配合调查,并已聘请顾问进行内部审核。该公司无法预判SEC调查的持续时间和结果。

  爱奇艺在发布二季度业绩同时公布的声明中称:“这些专业顾问一直在检查公司账目和记录,并实施测试程序,他们认为这对评估Wolfpack报告中的关键指控是必要和适当的。”评估将包括“会计政策分析,以及对该公司是否捏造订单及虚增收入和/或费用的分析”。

  【相关阅读】爱奇艺发布Q2财报:总营收74亿元符合预期 会员营收同比增长19%

  消息传出后,爱奇艺股价盘后一度大跌19%。该公司股价周四收跌2.43%,报21.68美元。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2.7%。

  今年4月,爱奇艺被Wolfpack Research做空,后者称爱奇艺2019年收入被夸大80-130亿元。对此,爱奇艺曾表示,做空报告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公司对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

  做空报告指出,爱奇艺早在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并一直持续至今。Wolfpack Research估计爱奇艺将其2019年的收入夸大了大约80-130亿人民币,即27%-44%,爱奇艺通过夸大约42%-60%的用户数量来实现此目的。此外,报告认为,爱奇艺夸大了其为内容、其他资产和收购支付的成本,通过烧假钱,向审计师和投资者隐藏欺诈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