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网易!又一个赚钱机会?

打新网易!又一个赚钱机会?
2020年05月29日 13:51 华盛学院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打新网易!又一个赚钱机会? 来源:华盛学院

编辑:Oliver

港交所网站今日正式披露网易招股书(附后),此前消息,其可能将于6月2日至5日公开招股,并计划于6月11日在香港二次上市,筹资目标最高为30亿美元。

从上一波中概股阿里巴巴上市,让打新投资者体验到港股打新的乐趣之后,另一只中概股网易的上市又勾起无数投资者的期待。网易作为游戏行业的龙头之一,用数十年高速增长的利润和分红为投资者带来了极佳回报,对投资者来说,网易并不亚于腾讯,网易的吸引力可见一斑。打新网易到底能不能赚钱呢,我们今天就从各个角度来分析一下。

一、阿里巴巴回港上市表现亮眼

资料来源:网络

阿里折价3%上市

2019年1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首个同时在美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根据招股书数据,阿里巴巴此次发行5亿股新股,另有7500万股超额认购权,按照每股176港元的定价,最多在港集资1012亿港元(约合130亿美元),是2019年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股发行。

阿里港股发行价参考的是19日自身美股收盘价,在此基础上折让3%,而正式港股上市在26日。参考周二美股收盘价185.25美元,最终确定港股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76港元,算下来,港股阿里对应美股折价约3%。

资料来源:华盛证券

阿里当日开盘报每股187港元,较176港元的发售价上涨约6.25%;午盘收报每股188.10港元,较发售价涨6.88%,香港股市收盘,首日上市交易的阿里巴巴股价报收187.6港元,较发行价上涨6.59%。

二、打新网易到底胜率如何?

网易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网易 2020 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8.3%,环比增长 8.4%,至 171 亿元人民币,较彭博一致预期高出 15%,主要归功于同比增长 14.1%的在线游戏业务和同比增长 139.8%的有道业务的推动。毛利率同比增长 131 个基点至 55.0%;因营销费用增长,经营销售比率上升了 105 个基点至 28.7%。非一般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增长了 49.1%,至42 亿元人民币,高于市场一致预期 13%。

游戏方面今年将推出多款大作

资料来源:网络

网易计划年内将推出更多游戏,包括《猎手之王》,《实况球会经理》,《EVE ECHOES》,《阴阳师:妖怪屋》、《哈利波特:魔法觉醒》、以及《暗黑破坏神不朽》, 受益于此, 预计网易在线游戏收入在2020 年将保持持续增长势头。

有道收入快速增长,亏损率缩窄

有道收入 4.104 亿元,同比增长 78.4%。在线课程的总销售额达到 3.467 亿元,同比增长211%,增速环比提升。其中,有道精品课的销售额达到 2.81 亿元,同比增长 201%。疫情期间,有道向全国中小学提供了在线直播录播课程系统,受益于疫情及各地学校延迟开学,有道一季度的流量暴涨,用户在线学习的习惯得到培养,有利于未来的用户获取和转化。

云音乐收入创新高

云音乐在货币化方面快速攀升,会员收入同比增长超过 100%,收入创新高。腾讯音乐与三大唱片公司独家销售协议的即将结束,国家有关部门也提倡这些公司不应该采取独家授权的模式,版权价格有望逐渐回归理性。

三、网易估值在行业内属于偏低

资料来源:建银国际

相对于腾讯、金山、网龙、IGG等其它在线游戏公司,网易的行业地位属于前二,理应获得稍高的估值溢价,但是实际上网易的估值处于偏低和较为合理的范围,投资价值显著。究其原因,网易的偏低估值可能与所处市场相关,香港市场普遍给与游戏公司的估值稍高一些,而美国市场给予的估值普遍偏低,网易回归香港后,有望得到估值提升。

资料来源:天风证券

关于网易的合理估值,天风证券认为网易游戏精品化与长线运营优势突出,海外成为增长驱动力,未来产品线丰富;云音乐作为基于年轻圈层和原创音乐人的社区具备长期价值,且商业化价值逐步体现;有道受益在线教育快速发展及技术优势,有望成为中长期重要增长点;结合公司每 ADS现金$82 以及 20%-30%的分红率,看好网易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基于 SOTP 估值法,网易的合理估值范围为 USD474 亿-USD502 亿,较当前市值存在较大的上涨空间,并给予了买入评级。

四、网易质地良好,长期看好

资料来源:华盛证券

网易的经营策略非常保守,财务杠杆率非常低,长期聚焦在拥有核心竞争力的网游,并且财务杠杆运用充分,收入、盈利、净资产收益率长期来说都非常良好,就估值而言,网易的动态市盈率15.9,和市场上其他公司比较,网易作为一个长期收入增长率在20%以上,财务非常稳健的公司,这个估值是非常有吸引力。

相关阅读

网易聆讯后资料集(招股书)

一图IPO | 2020中概回港,网易“抢头彩”!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