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电会是聚美再回巅峰的垫脚石么?

街电会是聚美再回巅峰的垫脚石么?
2020年05月07日 11:27 北京商报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街电会是聚美再回巅峰的垫脚石么? 来源:北京商报网

产生更多的关联。当聚美在电商从业者角度来看越发命途多舛时,陈欧力捧的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是否会受到影响,也是多方关注点。

在外界看来,在聚美上市之后,陈欧“少务正业”。北京商报记者梳理信息发现,电商只是陈欧与聚美的一小块阵地。虽然聚美退出美股,但是陈欧依然有不少好牌,分别是街电与刷宝短视频。更耐人寻味的是,此次股权质押行为也将涉及到共享充电宝——街电。据悉,早在2017年,聚美优品以3亿元人民币收购街电,持股60%。后续的几年里,聚美从其他股东手中购入股权,目前已经成为街电的“掌权者”。无论资本圈还是谈资圈更是从一开始就将街电、聚美、陈欧进行了强绑定,既有人认为聚美进军共享充电宝是乱下棋,也有人认为陈欧押宝了一个有潜质的行业。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向街电的相关负责人询问了股权质押的具体情况,该人士称:“这个信息可能还是需要关注聚美集团对外的信息更新”。

实际上,共享充电宝领域经历了数年厮杀,逐渐趋于平静,专利之争、偷抢设备似乎成了过去式,街电、来电、小电、怪兽这四家站稳了市场。“市场就这么大,没有饱和但可拓展的必要性也没有早期强烈。行业企业在寻求将设备变为媒介载体,寻求更多、更新的变现渠道”,一位经历过共享充电宝混战的从业者称,早期争抢无论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举,都让共享充电宝行业瞬间成为关注点,缩短了教育市场和说服资本方的时间,现在的平静反而代表行业的良性发展趋势。

据艾瑞咨询发布《2020年共享充电宝行业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达到2.5亿人,2020年用户规模将增长至3亿,用户规模的增长率将从2018年的104.9%下降到2020年的15.6%。可见,市场有一定空间,但行业格局和用户人群趋于稳定。

在一位共享充电宝行业从业者看来,行业的稳定或许给不了共享充电宝初时的瞩目,不否认的是,活跃在行业里的街电、来电、小电、怪兽有着不可替代的存在、商业价值。“对聚美而言,街电的意义短期内不能低估,长期也不能高估,毕竟共享充电宝行业还有很远的路需要走。”

上述《报告》指出,共享充电宝的流量入口地位的地位正逐渐突显。线上获客成本不断上升,众多品牌商、互联网巨头开始探索线下流量入口。共享充电宝由于物联网基因收割了大量的线下场景,与互联网的目标受众高度重合,正在发挥更多的引流价值。行业对一二线市场的场景布局日趋完善,市场开始向三四线城市下沉。用电焦虑的持续增长推动共享充电宝市场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共享充电宝领域的最近一次的融资官宣事件是在2019年12月。除此以外,行业融资事件多发生在2017年、2018年。面对市场扩容的压力,共享充电宝行业需要资本输入并盘活资源。至于街电是不是一张能让聚美重回顶峰的王牌,上述人士则认为,“电商业务、影视等都是聚美曾经的王牌,到现在也做不到独挑大梁,街电还要走走看”。

聚美 共享充电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