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危机爆发?Zoom面临投资者集体诉讼

信任危机爆发?Zoom面临投资者集体诉讼
2020年04月08日 17:50 富途资讯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信任危机爆发?Zoom面临投资者集体诉讼 来源:富途资讯

据彭博报道,视频会议应用公司Zoom Video的一名股东指责该公司隐藏其视频会议应用程序的缺陷。在Zoom全球用户激增后,人们对其安全漏洞产生日益强烈的担忧。

在周二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交的诉状中,该公司及其高管被控隐瞒了该应用软件加密缺陷的真相,包括其被指易受黑客攻击的弱点,以及未经授权向包括Facebook在内的第三方泄露个人信息的事实。

由投资者Michael Drieu发起的集体诉讼今日正式拉开帷幕。Zoom今年股价仍然上涨了67%,因投资者押注该公司将是疫情流行背景下罕见受益的标的。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从马斯克的SpaceX和特斯拉,到纽约市教育局,世界各地的机构已经开始禁止使用Zoom。周二中国台湾禁止官方使用Zoom。

Zoom首席执行官Eric Yuan为自己的失误道歉,他在上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承认,公司在隐私和安全方面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网络安全研究人员警告说,黑客可以利用软件中的漏洞来窃听会议或征用机器来访问安全文件。

薄弱的加密技术导致了「zoombomb」现象的出现,即不请自来的喷子可以进入一个视频会议,骚扰其他参与者。会议记录也出现在公共互联网服务器上。

随着微软宣布Office 365将在4月份升级为Microsoft 365之后,准备上市的消费者版Teams或许会成为Zoom危机中的大赢家。

美股情报员 | Eric

集体诉讼 信任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