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讶!2020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TOP 50出炉 “故事大王”瑞幸竟成唯一入选中国企业!

惊讶!2020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TOP 50出炉 “故事大王”瑞幸竟成唯一入选中国企业!
2020年03月11日 19:11 东方财富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惊讶!2020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TOP 50出炉 “故事大王”瑞幸竟成唯一入选中国企业! 来源:东方财富

3月10日晚间,美国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发布了2020年全球最具创新力的50家公司。

榜单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高居榜首,随后是微软和特斯拉,位列第二和第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企业中,瑞幸竟然成为唯一入选者!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看来瑞幸真故事大王啊~

1

瑞幸竟是唯一入选公司

创新在哪儿?

资料显示,《Fast Company》是与《财富》和《商业周刊》齐名的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

因此,该份榜单在业内颇具影响力。

根据榜单,瑞幸此次以17名的排名入选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

而子榜单显示,按照国家和地区划分,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前十大公司分别是瑞幸咖啡、美团点评、阿里巴巴、快手、拼多多、哔哩哔哩、百胜中国、苏宁、深兰科技、北京故宫博物院。

从公司的发展来看,入选的企业近些年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其中,美团点评市值不断创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1月17日,美团点评市值最高近7000亿港元,成功超越百度,成为互联网企业的“小巨头”。

而北京故宫博物院的文创商业也十分火爆。

2019年2月,故宫首晒“账本”,称文创收入达15亿,超1500家A股公司。

此消息一出,网友们也十分服气。

当时,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故宫文创的使命远不仅是赚钱那么简单,提高北京故宫的影响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才是更大的使命。

那么,面对如此多优秀的公司,瑞幸又为何成为中国唯一入选企业?

《Fast Company》的理由是:瑞幸在短短的两年半里就成长为了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之一,取得了星巴克耗时超过20年才取得的成就。

同时,每到一个新城市瑞幸都会先开5至10家悠享店和外卖厨房进行探路,并且会通过赠饮等方式鼓励用户下载瑞幸的App。

之后,根据收集到的数据来决定新门店的开店位置,并慢慢用快取店的新门店取代掉悠享店和外卖厨房。

因此,《Fast Company》认为,这背后都体现了数据的价值。

不过,有市场人士却指出,这一切都依靠庞大补贴来促使用户到相关的门店提货,如果优惠券断了,瑞幸还能讲好资本故事吗?

2

复工后,瑞幸猛发补贴券

烧钱才能继续讲好资本故事

1月底,有消息称,星巴克将关闭国内一半的店铺。

之后,星巴克正式确认该消息。按星巴克公布的最新门店数4292家来计算(截止2019年12月31日),闭店数量预计超过2000家。

而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在星巴克还处闭店状态时,瑞幸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补贴了。

从2月底起,“瑞幸咖啡”就开始派送免费券、1.8折券、3.8折券……

3月3日,瑞幸又推出了“百万大咖第二季”活动。据悉,整个活动将持续六周,瑞幸一共要送出3000万元现金。

如此积极的动作,当然是要抓住复工这一机遇。

根据此前的财报,截止2019年三季度,瑞幸的营收增长了558%。其中,门店同比增长超200%,客户每月回访率增长了398%。

同时,瑞幸还提出了在2021年底开出10000家门店的目标。

但此次疫情的出现,显然打乱了瑞幸的计划。受此影响,瑞幸咖啡股价较此前的高点,已跌去了近三分之一。

在发优惠券的同时,有网友发现,瑞幸咖啡产品全线涨价。

APP显示,旗下每一款产品均涨价一元,新的价格体系悄然调整为28元、25元、22元。

也就是说,瑞幸一边在烧钱,另一边也在想办法减少补贴的损失~

此外,瑞幸还推出了无人咖啡机来减少疫情的影响。

虽然有评论说,无人咖啡加帮助能帮瑞幸走的更远,比如进入医院、社区,但也有消费者认为,如果没有优惠券,你会去买一杯22元的咖啡吗?

2020年1月,瑞幸通过增发1380万ADS(美国存托股票)与发行4亿美股可转换债券的方式进行募资,募资金额绿鞋前为9.8亿美元,绿鞋后达11.3亿美元。

换算下来,就是近80亿元,而2019年5月,瑞幸才通过IPO的方式募资了6.95亿美元。

近半年时间,瑞幸又一次的巨额融资,显然意味着瑞幸还是缺钱。

而缺钱的原因当然是持续的补贴,可能瑞幸自己也明白:未来,只有通过持续的补贴,才能牢牢拽住用户,进而完成客户到店率与门店扩张匹配的“完美”故事~

星巴克 美团点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