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蛋壳等长租公寓启动应急预案 室友确诊、合租租客可免责换租

自如、蛋壳等长租公寓启动应急预案 室友确诊、合租租客可免责换租
2020年01月24日 23:21 北京商报

原标题:自如、蛋壳等长租公寓启动应急预案 室友确诊、合租租客可免责换租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荣蕾)作为具有一定规模租客基础的长租公寓运营企业,在最新疫情面前如何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治工作、保障广大租客切身利益与人身健康安全,吸引公众关注目光。1月24日晚间,北京商报记者从长租公寓运营企业自如以及蛋壳公寓方面了解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事宜,自如及蛋壳公寓均已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据了解,当前,自如及蛋壳公寓在公司员工及租客层面都建立起了应急举措。

在员工层面,自如方面表示,春节在武汉或途经武汉的自如员工已要求在公司报备,该区域有发烧情况的员工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不会返回工作岗位。 蛋壳公寓方面就员工防疫方面的应急措施,则更为具体。

除了同自如类似的“疫区或途经疫区员工报备”、“出现疑似症状员工在疫情未受控制前不返岗”外,还包括严格执行发热报备制度,发热员工第一时间公司协助医院诊断;确保员工健康上岗,特别是管家上门提供服务时必须严格佩戴口罩这两项举措。

在直接关乎租客切身利益、人身健康及安全的租住方面,自如及蛋壳公寓方面均就公司旗下的分散式公寓及集中式公寓进行了防疫应急措施公示。

在集中式公寓方面,两大长租公寓运营企业均强调:新入住及疫区返程租客须测量体温,疫区返程租客须进行房间内消毒。此外,每日公区杀菌消毒、前台配备防护用品方便租客按需领取、面向租客多途径普及病毒防御知识等服务,均被列入自如及蛋壳公寓此次防疫应急措施的基本项。 针对分散式公寓,自如及蛋壳公寓均表示,即日起,公共区域消毒将随日常保洁同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两家企业均承诺,若室友出现症状、疑似被收治隔离或确诊,合租室友在确诊自己无问题的情况下,企业将为租客提供无责换租服务。

自如及蛋壳公寓方面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并响应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及时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同时呼吁广大租客,近期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区。如已身在武汉,无必须情况,尽量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避免流动。 1月24日,北京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并要求疫情发生地回京人员居家观察14日。 同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发布了《北京疾控致各地来(返)京朋友的一封信》,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布六大提示,其中提及,各地来(返)京包括经鄂抵京的群众需在居住地备案登记。

疫情 蛋壳公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