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证券--汽车行业第47周周报:多重利好,特斯拉产业链迎来持续机会【行业研究】

华金证券--汽车行业第47周周报:多重利好,特斯拉产业链迎来持续机会【行业研究】
2019年11月21日 12:01 金融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华金证券--汽车行业第47周周报:多重利好,特斯拉产业链迎来持续机会【行业研究】 来源:金融界

本周核心观点:(1)德国建设全球第四工厂,正式获得中国工信部量产许可,下周将发布新车型电动皮卡,多重利好给特斯拉产业链带来持续机会。我们重点推荐产业链受益标的旭升股份,建议重点关注拓普集团宁德时代岱美股份等。(2)10月汽车产销数据显示行业正在复苏中,看好年底车市持续回暖行情。

我们重点推荐拐点型或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企业长城汽车玲珑轮胎星宇股份宁波高发保隆科技,建议重点关注长城汽车(HK)和吉利汽车(HK)等。

据新浪汽车等媒体报道,11月13日,埃隆.马斯克在德国柏林的一次颁奖典礼上宣布,特斯拉的欧洲超级工厂(全球第四个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靠近新机场附近的区域。该新工厂将用于生产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生产车型从ModelY开始。此外,特斯拉还将在柏林建设一个工程和设计中心。根据埃隆.马斯克的描述,柏林工厂将在12-18个月内建设完毕,并有望在2021年年底之前投入使用。未来,特斯拉意欲继续大张旗鼓地扩张全球产能,目标是在全球共建设10-12座超级工厂。

11月13日,工信部发布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其中,特斯拉被获准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企业名称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正式获得中国工信部量产许可。而据新京报消息,11月15日,多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其预订的国产Model3订单状态显示“准备车辆交付”。有用户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原本10月14日预订了Model3进口版,他在当月22日改为国产版,目前订单已显示为“准备车辆交付”。特斯拉中国培训学院高级经理刘洋向该报记者透露,公司预计今年年底有望进行国产Model3的小规模交付,至于大规模交付将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

近日,埃隆.马斯克公布特斯拉电动皮卡的发布日期。他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将于11月21日,在洛杉矶靠近SpaceX工厂附近发布纯电动汽车“cybertruck”。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cybertruck”就是特斯拉的纯电动皮卡。

随着特斯拉柏林新工厂即将开建,国产Model3车型交付进度有望提前,新车型电动皮卡即将上市发布,产业链有望迎来持续机会。我们重点推荐产业链受益标的旭升股份,建议重点关注宁德时代、拓普集团、岱美股份等。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涨幅分别为-2.46%、-2.50%、-2.41%,整体呈现弱势下跌局面。汽车板块下跌2.75%,表现一般;其中跌幅最小的的商用载客车板块下跌1.55%,跌幅最大的汽车服务板块下跌6.62%。

新车上市统计:阿尔法·罗密欧、广汽传祺新GS4、林肯飞行家等。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车市回暖不及预期。

特斯拉 汽车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