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专资本:京东物流供应商易商红木赴港IPO 募集规模增至13%

绿专资本:京东物流供应商易商红木赴港IPO 募集规模增至13%
2019年10月23日 14:19 绿专资本

原标题:绿专资本:京东物流供应商易商红木赴港IPO 募集规模增至13% 来源:绿专资本

物流地产公司易商红木赴港IPO有了新进展。10月22日,易商红木再次更新了招股书,将于11月1日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

在“流血上市”、“破发”等词语充斥着近年来的资本市场,啤酒巨头百威亚太就折半募资上市,易商红木则计划扩大赴港IPO募资规模上限增至114亿港元。相较之前传出的13亿美元,以当前汇率换算足足增长 13%。

在市况仍属复杂的情境下,易商红木敢于上调募资额度,足见投资者对其一致看好。豪华的股东阵容为易商红木增添助力。

华平投资是易商红木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38.89%;另有SK、APG-Stichting和京东物流等大佬站台,持股份额均在5%以上。而易商红木系易商集团和红木集团于2016年合并而成,合并之前易商集团专注为中国等地区提供现代化仓储服务,红木集团则是日本领先的物流提供商,彼时双方都在各自区域享有一定地位,此番合并本就是强强联手。

易商红木成立源自于 2016 年1 月易商集团与红木集团的合并,易商由全球 PE 巨头华平投资和沈晋初、孙冬平在2011年共同创建。2018年5月京东集团旗下子公司京东数科投资3.06亿美元,使得易商红木在此次融资后估值达50亿美元。

IPO

电商平台京东向来以物流著称。据悉,除自营物流外,易商红木正是京东最主要的非自营物流服务提供商,合作由来已久。此外,据市场消息,易商红木也曾为一号店、Askul、家乐福、DB Schenker、戴姆勒奔驰和H&;M等大牌厂商的供应商。

过往三年,易商红木营收和净利润相当扎眼:营收从2016年的96.7百万美元上升至2018年的254.1百万美元,复合年均增速达到60%以上,2019年上半年这一势头得以维持,同比增长66.3%至155.8百万美元;与此同时,纯利从2016年的104.8百万美元增至2018年的212.9百万美元,而2019年仅上半年即达到84.1百万美元。

今年6月,易商红木以市场环境不佳为由放弃了之前的赴港IPO计划。此次卷土重来,易商红木招股价与上次无异,但招股数较上一轮增加16.58%,有望成为香港今年的第二大新股集资王,仅次于早前上市的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旗下的百威亚太,当时百威亚太筹资57.5亿美元。对于易商红木重启赴港IPO,有分析认为是香港IPO市场回暖的一个迹象,市场情绪正在改善。

IPO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