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于2020年推搭载固态电池动力汽车 批量生产还需时间

丰田将于2020年推搭载固态电池动力汽车 批量生产还需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11:07 极速侠

原标题:丰田将于2020年推搭载固态电池动力汽车 批量生产还需时间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讯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丰田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寺岛茂树在东京车展前表示,预计在2020年奥运会上丰田会推出一款搭载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以此来展示其品牌对电池研发的技术成果。

他还补充道,固态电池技术预计要到2025年才能实现大规模的生产,更重要的是固态电池技术有望在更小、更便宜的电动车中带来更长的续航里程。

“我们会生产一款搭载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2020年的时候会向大众推出,但如果大规模的生产固态电池汽车可能会要晚一些。”寺岛茂树强调称,丰田汽车的电池技术是通过开发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积累起来的。

固态电池被认为比普通锂离子电池要安全得多,且能量密度可能更高,但目前还没有公司能够大规模的生产,而且成本也不能做到与锂离子电池相同。目前,丰田仍处于固态电池技术的尖端领域。除丰田之外,大众、宝马等品牌也公布了推出固态电池的时间表。

而2020年丰田将推出的固态电池动力汽车,预计以丰田e-Palette为基础打造,而e-Palette是该公司开发的一个自动驾驶平台。

动力汽车 丰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