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小涨,大盘冲击历史新高欲望强烈

美股:三大指数小涨,大盘冲击历史新高欲望强烈
2019年10月22日 09:29 周到上海

原标题:美股:三大指数小涨,大盘冲击历史新高欲望强烈 来源:周到上海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走势较强,其中纳指表现最为强劲(见下图),多头积极主动。

来看美股收盘的具体数据。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7.44点,涨幅0.21%,收报2682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3.45点,涨幅0.91%,收报816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0.52点,涨幅0.69%,收报3007点。

从技术面观察,日均线系统上,道指收盘价在5日、10日两条均线之间,同时这两条均线折上,短期有利于多头操作;另外,短期组均线在金叉中期组均线,只是这个过程尚在完善中,因此大盘震荡将不可避免。

MACD指标方面,快速线和慢速线已经在零轴之上运行,两条线的排列暂时是多头信号。

眼下,道指和纳指距离历史高点仅2%左右的涨幅,标普500指数距离历史高点仅0.60%左右的涨幅。

以上技术面信息提示:道指短线偏向多头,中期也开始倾向于多头操作。

消息面上,市场在关注英国脱欧进展和美企财报方面的最新情况。

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被阻止就他最近与布鲁塞尔达成的脱欧协议举行关键投票。众议院议长伯考否决了这项投票动议,他说,要求政客们反复讨论同样的问题不是议会的传统。

本周美企3季度财报进入高峰。数据显示,超过130多家标普500成分股与逾三分之一道指成分股将公布财报。目前分析师预估3季度获利同比料下滑2.9%,一周前预估为下滑3.2%。

近期美股大盘一直在历史高位附近运行,机构的观点偏向谨慎。

基岩资本认为,目前纳指动态市盈率估值处于近十年估值的中枢位置,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估值,则位于历史均值偏高的水平。当前美股估值整体合理,中短期内不存在大幅回调风险;不过,大盘在高位起跳需要更强的基本面趋势支撑,而目前美国疲弱的基本面将成为美股波动的来源。

高盛策略师最新报告指出,美股始终能保持在高位的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已经两次降息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今年迄今主导风险偏好转变的主要因素。不过,鉴于美联储的两次降息均未能实现有意义的经济增长提速,所以股市仍容易受到负面冲击。从恐慌指数VIX与10年期TIPS收益率的相关性来看,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正急剧升温。

美股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