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苹果分析师看好,二代iPhone SE能再掀热潮?

最强苹果分析师看好,二代iPhone SE能再掀热潮?
2019年10月15日 16:20 华盛学院

原标题:最强苹果分析师看好,二代iPhone SE能再掀热潮? 来源:华盛学院

作者/华盛学院林海

近日,素有“地表最强苹果分析师”之称的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 (AAPL)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推出新款低价iPhone机型,售价为399美元,预计将成苹果关键的增长动力,以下简析。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iPhone SE: 销量占有率超预期

iPhone SE为苹果2016年3月21日 (美东)推出的一款新的4英寸iPhone智能手机,从命名看相当于特供机型,从规格性能上看被认为是经典机型iPhone 5s的升级版本,当年3月底开始正式销售。

资料来源:公开网络,华盛证券

该款手机搭载A9处理器,内置2GB运行内存,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Live Photos、VoLTE、4K视频录制等功能,与当时旗舰机iPhone 6s相比仅不支持3D Touch及视频像素稍低。不仅功能强大,售价更深入人心,iPhone SE 16G和64G的美国市场售价分别为399美元和499美元,中国首发售价分别为3288元4088元。

资料来源:苹果官网,华盛证券

根据国外专业市场研究公司CIRP的跟踪调研,2016年二季度iPhone SE拿下美国iPhone市场16%份额,已经成为苹果第三大机型,显然,低价高性能,且填补小屏幕旗舰产品的空白,iphone SE确实超出不少分析师的预期。

iPhone SE2: 引领iPhone 6系列换机潮

根据郭明錤分析师的预测,iPhone SE2在外观设计及大部分的硬件规格上与iPhone 8非常相似:4.7英寸的屏幕相对于当前约6英寸的旗舰新机仍属“小屏”,与经典机型iPhone 6系列相同。内存从2G升级为3GB。另外,新机将采用新款iPhone 11系列相同的处理器—A13,可支持最新的ios13系统(iPhone 6S不支持),并移除3D Touch模块,价格方面有望起售399美元,维持此前的低价策略,发售时间将在明年一季度。

iPhone 6与6S系列是苹果最畅销的iPhone机型,报告预计目前使用iPhone 6与6S系列的用户共约有1.7–2亿人,既有用户习惯ios生态、对新功能 (如Face ID、多摄像头) 需求不强,且对新机的预算有限。整体来看,低价高配的SE2有望成为iPhone 6与6S系列用户的最佳换机选择。郭明錤预估iPhone SE2在2020年出货量可达3,000万部以上,加上系统升级也利于内容推广与服务。从销量及服务看,iPhone SE2有望成为Apple 2020年重要的成长驱动。

iPhone SE2销售:值得关注的个股

iphone SE2带来的潜在换机需求较大,按分析师预期拥有近3000万部的出货量,产业链的相关个股将尤其受益。其中港美上市的公司包括7nm A13芯片的独家供货商台积电(TSM)、机壳制造的捷普科技(JBL)及富智康集团(02038.hk)。其他市场还包括该机型的声学元件主要供应商歌尔股份(002241.SH),这些个股在下半年股价都有不错的表现。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iPhone 新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