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第一财季营收增长7%至107亿美元 盘后大涨近6%

耐克第一财季营收增长7%至107亿美元 盘后大涨近6%
2019年09月25日 06:05 腾讯证券

原标题:耐克第一财季营收增长7%至107亿美元 盘后大涨近6%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9月25日讯,美国服装和鞋类产品制造巨头耐克(NYSE:NKE)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二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上涨近6%,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财季盈利和销售额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中国销售额大幅攀升。

截至发稿,耐克盘后股价上涨5.96%,报92.38美元/股。

财报显示,耐克第一财季净利润为1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86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7美分,超出分析师预期。这一财季耐克的营收增长7%,达到107亿美元,也超出预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耐克第一财季销售额将达104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71美分。

耐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一财季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强劲的营收增长和毛利率上升”。

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耐克第一财季的中国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7%。就耐克在这一财季中的息税前利润(EBIT)而言,大中华区业务的增幅也是最高的,达到了33%。

相比之下,耐克第一财季在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4%,调整后利润增长了2%。

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中,设备销售额增长了29%,服装销售额增长2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在中国的销售额中,占据份额最大的是鞋类业务,该业务的销售额增长到了12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增幅达27%。

总体而言,2020财年第一季度耐克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14亿美元增长到了17亿美元。

截至美股市场周二收盘,耐克股价下跌0.6%。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耐克股价累计上涨了将近18%,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上涨了18%和15%。(星云)

耐克 营收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