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第一股“幸福来”赴美上市 必贝证券助力发行分销

灵芝第一股“幸福来”赴美上市 必贝证券助力发行分销
2019年09月24日 23:57 金融界

原标题:灵芝第一股“幸福来”赴美上市 必贝证券助力发行分销

7月22日,以灵芝孢子粉保健品为代表的福建省生物科技生力军“幸福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正式招股书。SEC官网信息显示,幸福来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HAPP,预计发行100~200万普通股,每股5.5美元,预计上市日期为9月30日。

互联网美股券商BBAE必贝证券作为“幸福来”IPO分销商之一参与分销。9月20日晚,必贝证券联合幸福来举办了线上路演,幸福来CEO王雪竹详细介绍了公司特点,并为在场的50名热心投资者答疑解惑。

据介绍,由王县福担任董事长、王雪竹担任创始人及CEO的福建省幸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幸福生物科技主要从事灵芝、蛹虫草药用真菌开发,主要产品包括:破壁灵芝孢子粉、灵芝舒甘胶囊、灵芝银杏口服液、灵芝蛇油膏、灵芝嫩芽片等系列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幸福来与恒大的合作。2015年,该公司引入恒大高新投资设立福建省恒大饮料有限公司;2016年该公司与恒大合资建立日产30万罐现代化饮料生产线。

在财务数据方面,幸福来表现亮眼。从2014年至2018年,幸福来营业收入从1.46亿增长到4.06亿,净利润从3085万增长到1.16 亿元。突出的财务数据使幸福来成为了第一家赴美IPO的中国灵芝保健品公司。

保健品行业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毁誉参半的行业。即便负面新闻频出,但仍然挡不住庞大的市场需求;与此同时,因其高的利润率,各路企业源源不断地加入这条赛道。

据Euromonitor最新报告显示,2016全球客户健康销售额 2171亿美元,其中986亿美元为非处方药 ,保健品销售额 1185亿美元。而北美和亚太成为了保健品最大的两个市场。2018 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达 1627 亿元,同比增速 9.8%。中国保健品人均消费金额 117 元,而中国香港、日本、美国人均消 费分别达 767 元、662 元、924 元。美国保健品渗透率达 50%+,而中国渗透率仅为 20%左右。

因此,无论是国内外市场,保健品行业都还有相当大的空间。幸福来能否稳步发展、能否在海外资本市场获得投资者的持续青睐,都尚需时间验证。

此次幸福来IPO寻求BBAE必贝证券作为分销商 ,一是看中必贝证券在牌照上的合规以及其美国本土团队的优势;另一方面,在于必贝证券面向普通投资者提供的超低成本申购。必贝证券由前去哪儿网副总裁者希博创始并担任CEO,它是第一家由华人团队打造的拥有美国本地券商牌照以及投资顾问牌照的金融科技公司。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