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CEO萧泓:打造榕树型产业集群 探索融合跨界

完美世界CEO萧泓:打造榕树型产业集群 探索融合跨界
2019年08月04日 21:01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完美世界CEO萧泓:打造榕树型产业集群 探索融合跨界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若琳

作为游戏及动漫爱好者的盛会,8月2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以下简称ChinaJoy)开幕。完美世界CEO萧泓在盛会开幕前夕,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

(完美世界CEO萧泓)

他提出三个重点发展方向,一是继续推进电竞业务,除了运营电竞产品、完善赛事体系外,还会探索电竞多元综合的商业模式,加大电竞教育投入,从而推进全球青年人的文化交流;二是坚持国际化战略,针对不同市场推出在当地主流、在其他市场细分化的精品产品;三是打造榕树型产业集群,在不同业态中以技术、IP和用户为核心进行更多融合跨界探索。

值得关注的是,完美世界协助VALVE举办的2019DOTA2国际邀请赛,即将于本月在上海拉开战幕。目前,完美世界已成为电竞产业头部企业之一。

资料显示,2004年完美世界游戏业务正式创立,推出《完美世界》以国内最早的自主研发的3D引擎和来自《山海经》的中国传统经典内容获得了空前成功,作为引领者之一开创了国内游戏产业的初兴浪潮;2008年完美世界影视业务成立,并快速成长为高品质的影视综艺内容制作商。

2019年,完美世界已推出和即将推出的剧集包括《青春斗》《霍元甲》《冰糖炖雪梨》《七月与安生》《河山》《燃烧》等,此外还有电影《吹哨人》等、综艺《向往的生活3》等。

在游戏领域,完美世界今年的重点产品包括《神雕侠侣2》手游、《神魔大陆》手游、《梦间集天鹅座》、《新笑傲江湖》手游、《梦幻新诛仙》《完美世界》手游、《我的起源》等,已拿到版号的单机游戏《面条人》、《赦免者》也将后续上线。

在采访过程中,他首次阐述了完美世界总结的“五+”产品心法,即“+视界”促进全球资源整合,“+技术”创造文化消费新体验,“+主场”增强中国文化话语权,“+业态”实现多业态融合联动,以及“+情怀”增强自身社会责任。

(编辑 乔川川)

完美世界 手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