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一双球鞋在美近44万美元拍出,原来是他的

创新高!一双球鞋在美近44万美元拍出,原来是他的
2019年07月24日 16:09 环球网

原标题:创新高!一双球鞋在美近44万美元拍出,原来是他的 来源:环球网

创新高!一双球鞋在美被以近44万美元拍出,原来是他的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还记得那双迈克尔·乔丹在1984年奥运会决赛场上穿过的运动鞋吗?2017年这双鞋以约19万美元的价格创下单双运动鞋历史最高成交价记录。两年后,一双罕见的耐克“月球鞋”刷新了它的记录,以近44万美元的成交价再创新高。

据《纽约邮报》23日报道,加拿大收藏家迈尔斯 纳达尔当天以43.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1万)的价格在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 's)举办的一场网上拍卖会上拍得一双耐克“月球鞋”(Moon Shoe),打破了单双运动鞋最高成交价的世界纪录。

《纽约邮报》说,在购买了这双耐克球鞋后,纳达尔感到很开心,他说:“我很高兴能获得标志性的耐克‘月球鞋’,这不仅是有史以来最稀有的运动鞋之一,也是属于体育史和流行文化的一个真正的历史文物。”

报道说,除了纳达尔本人,苏富比全球电子商务主管在拍卖结束后也感到“很兴奋”,他说,标志性的耐克“月球鞋”今天创下了记录,它的成交价格是此前拍卖记录的两倍多。

这双耐克“月球鞋”的魅力何在?

《纽约邮报》介绍说,这双运动鞋是耐克联合创始人比尔·鲍尔曼为参加1972年奥运会选拔赛的选手设计,及其罕见。苏富比拍卖行透露,当时只生产了12双这样的球鞋,目前现存的更是“少之又少”。

不过,《纽约邮报》注意到,相较这双“月球鞋”创下纪录的拍卖价,它的预售估价仅为190.373美元。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纽约邮报 耐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