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Lyft"前车之鉴"?Pinterest或主动压低IPO估值

吸取Lyft"前车之鉴"?Pinterest或主动压低IPO估值
2019年04月08日 16:4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距离挂牌交易只差临门一脚,Pinterest为何在此时选择下调IPO定价?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正在计划为其即将到来的IPO设定一个价格区间,有关的文件将于本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

  这家公司最近一次在私人市场获得估值是2017年的120亿美元。而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按照该指导价格计算,Pinterest最终上市市值或将低于120亿美元。

  正值美股主要股指集体上扬之际,眼下对于科技企业IPO来说是一个有利时机,包括打车软件Lyft、Uber等独角兽企业纷纷选择在此时快马加鞭推进IPO,Pinterest也是同样,市场预计2019年将是美股IPO总融资金额创纪录的一年。

  Pinterest于2010年正式上线,被彭博称为“硅谷最长寿的独角兽之一”。在其平台上,用户可以根据主题分类添加和管理自己的图片收藏,并与好友分享。据该公司披露,目前平台月活用户达2.5亿人,其中三分之二是女性。

  Pinterest曾于上个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提交IPO文件,截至最近一次披露的财报,该公司仍然处于净亏损状态,但净亏损额正在逐年缩小,同时营收则在逐年增加。2018年营收额增幅接近60%。按照计划,该公司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正式挂牌交易。

  而Pinterest对公司股票估值的信心之所以在此时出现动摇,部分原因则在于近日刚刚上市不久的Lyft的股价波动。Lyft与Pinterest的一大共同特点是,两家公司均在近几年里保持着亏损运营,相比之下,Pinterest略占优势的一点是其并不像Lyft那样“烧钱”。

  Lyft就曾在上市前给予公司股票72美元的高定价。在上市第一天,Lyft股价曾大涨8.7%,但在相隔一个周末的第二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便回吐首日涨幅,跌破发行价。上周的交易中,Lyft股价已缓慢回升至IPO价格之上。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孟然

独角兽 Pinterest 估值 Lyft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