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拍即合!中法关系升温,空客牢牢抓住“稻草”,波音却慌了神?

一拍即合!中法关系升温,空客牢牢抓住“稻草”,波音却慌了神?
2019年04月02日 14:56 金十数据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4月1日,据彭博报道,波音公司表示,需要更多时间为其停飞的737 Max喷气式客机完成软件升级。言外之意就是,一时之间还无法修复出事的飞机型号。此前,飞机出事之际,波音还信誓旦旦地保证会在两周之内完成升级。

此外,4月1日,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和埃塞俄比亚的知情人士透露,在调查人员准备在未来几天发布一份有关失事波音737 MAX客机的初步报告之际,两国官员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剑弩拔张。据悉,美方调查人员抱怨埃航态度冷漠,还有意拖延数据的提供。

然而,就在波音为调查报告、软件升级的事情手忙脚乱时,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欧洲空客早已近水楼台先得月,趁中法两国关系升温之时抢占中国市场。据报道,近日,法国空客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达成了购买300架飞机的基本协议,订单规模价值约352亿美元。

据了解,空客的小型客机A320在市场上更具优势,在与波音737MAX是同一类型的客机。目前,该系列的在手订单(截至2月底)已经累计到5962架,是波音的1.3倍。此外,空客还打着“空客如果能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就能赢过波音”的如意算盘,因此,此次订单中的300架飞机,有290架都属于窄体小型客机“A320系列。

为了对抗波音,空客也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从2008年开始,空客就将A320的最终组装交给中国,2009年还在中国设立合资企业,2017年还在我国的深圳设立创新中心。用日媒的话来说,就是在波音声名狼藉之时,中国飞机市场的天平在向欧洲的飞机巨头倾斜。其实,不如说是随着美国在全世界的好感度日渐降低,中国也在逐渐将目光转移到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其他大国。

空客 波音 飞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