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美零售业已宣布裁员4.1万 同比激增92%

今年以来美零售业已宣布裁员4.1万 同比激增92%
2019年04月02日 09: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就业顾问公司 Challenger,Gray & Christmas 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美国零售业已裁员4.1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裁员人数激增了92%,并且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加。

  3月初,美国著名内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美国服装饰品巨头Gap以及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店之一JCPenney都相继宣布关闭旗下的诸多实体店,共计超过300家。

  此外,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也在悄悄关闭门店。据NBC报道,沃尔玛将关闭在美国8个州至少11家门店。这些商店包括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的沃尔玛超市,以及位于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堪萨斯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的沃尔玛社区超市。

  虽说近年来,在电商的冲击之下,传统零售业一直都在困境中求生,但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这也并不能解释高达92%的裁员人数增长。因为互联网零售业销售目前仅占美国零售业总销售额的10%,而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美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

  最近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无论是新屋开工、制造业,还是物价指数、零售销售数据等都呈现疲弱走势。路透社分析认为,这些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一季度初大幅放缓。由于1.5万亿美元减税政策和政府开支增加所带来的刺激效应消退,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彭博社也称,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疲软,反映出美国新车销售疲弱,显示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面临逆风。

  此外,美国3月期美债收益在近期率升破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这是该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同样也引发了有关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Serena Tang就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有70%的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转向下行轨道(downturn)。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零售业 裁员 沃尔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